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发布首批推文,提到乌克兰,拜登发声!

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发布首批推文,提到乌克兰,拜登发声!
2022年10月21日 00:00 媒体滚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据环球网20日消息,在公开讲话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及首相职务后,特拉斯刚刚又在其推特上发文证实辞职。这是特拉斯宣布辞职后发布的第一批推文。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特拉斯先是发推称,“我们兑现了能源账单和削减国民保险的承诺。我们继续与乌克兰站在一起,并保护我们自己的安全。我们制定了低税收、经济高增长的愿景——这将使英国从‘脱欧’的自由中获利。”

  她继续称,“然而,我承认,鉴于现实情况,我无法履行经保守党选举产生的任务。因此,我已与国王陛下交谈,告知他我将辞去保守党党首的职务。”

  “下周将举行一次党首选举。这将确保我们继续执行我们的财政计划并维护我们国家的经济稳定和国家安全。在选出继任者之前,我将继续担任首相。”特拉斯最后称。

  此前,特拉斯当地时间10月20日13时30分在英国首相府发表讲话,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及首相职务。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最新消息称,特拉斯上任仅45天,成为英国首相中任期时长最短的首相。

  拜登:将继续与英国保持“紧密合作”

  在特拉斯宣布辞去英国保守党党首及首相职务后,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继续与英国保持“紧密合作”。

  拜登20日在一份声明中感谢特拉斯“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合作”,承诺美国和英国的紧密关系“永远不会改变”。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371436204

  “美国和英国是强大的盟友和持久的朋友,这一事实永远不会改变。”拜登在声明中称,“我感谢利兹·特拉斯首相在一系列问题上的合作,包括追究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的责任。”

  拜登还称,美国将继续“与英国政府紧密合作,共同应对我们两国面临的全球挑战。”

  在野党:必须立即大选! 英媒:将于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

  据环球时报,英国卫报报道,在英国首相特拉斯宣布辞职后,英国工党和自由民主党的党首已纷纷表态要求立刻举行大选,称不能再任由保守党这么祸害国家了。

  另据英国天空新闻网刚刚消息称,保守党议员团体“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在威斯敏斯特厅表示,英国将于10月31日之前选出新首相。

  布雷迪称,“有可能在10月28日星期五之前举行投票,并结束党首选举。因此,在(10月)31日财政报告公布之前,我们应该会有一位新的领导人。”

  另据BBC消息,布雷迪还表示,他预计下周五(28日)就能有结果。

  据了解,“1922委员会”由议会下院保守党普通议员组成,在决定首相人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英媒:约翰逊将参选保守党党首

  据中新网,英国天空新闻网梳理了新任首相的潜在人选。

  报道,具体人选包括:特拉斯此前在保守党党魁竞选中的对手、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一些保守党议员公开暗示该党应请约翰逊重返唐宁街。

  此外,还包括刚宣布辞职不久的内政大臣苏拉•布雷弗曼;日前被特拉斯新任命为财政大臣的杰里米•亨特;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以及英国议会下议院领袖彭妮•莫当特。

图片来源:新华社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卫报》援引《泰晤士报》20日最新消息,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将参加保守党党首竞选。

  报道称,英国《泰晤士报》记者史蒂文·斯温福德称,约翰逊正在观察形势,并认为这事关国家利益。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 保守党 拜登 乌克兰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