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A50、人民币直接拉升,发生了什么?半导体突传重磅利好,南航冬春航季计划新开40条航线,什么信号?

突发!A50、人民币直接拉升,发生了什么?半导体突传重磅利好,南航冬春航季计划新开40条航线,什么信号?
2022年10月20日 14:05 券商中国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刚刚,中国资产直线拉升!

  今天中午,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一度涨超2%。人民币亦大涨近300点。发生了什么?从消息面来看,外围彭博社传出利好消息。但截至发稿时间,此消息并未被官方证实。

  今天芯片突然大涨,半导体ETF一度狂飙超6%。从业内传出的消息来看,确有重大利好出现。比如从各个设备厂里面抽人组建团队攻克整个全产线设备、成立集团公司研发设备,超大规模补贴等。

  值得注意的是,南方航空消息,2022年冬春航季10月30日正式开启。南航计划执飞654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607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47条,通航点达203个。10月以来,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陆续恢复及增班多条国际航线。

  中国资产直线拉升

  今天早盘较弱的中国资产午后突然大幅拉升。

  首先来看A50的表现,该指数是率先表现的中国资产。今天中午,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直线拉升,一度涨超2%。

  人民币亦突然大涨,涨幅一度超过300点。

  A股市场午后集体拉升。旅游ETF直接拉升超过3%,众信旅游午后开盘秒板,西域旅游君亭酒店华天酒店天目湖等纷纷大幅冲高。消费、航空、餐饮等板块快速走高,西安饮食涨停。

  那么,究竟发生了什么?从消息面上来看,除了彭博社释放出一条利好之外,并无特别的驱动因素出现。不过,截至发稿时间,并无权威消息证实彭博社这条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消息以及A股市场的大涨并未有效带动香港市场走强。截至目前,港股市场虽然跌幅收窄,但主要指数依然跌幅较大。

  航空公司释放了什么信号?

  其实,另一个信号可能更值得市场关注,那就是各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

  南方航空消息,2022年冬春航季10月30日正式开启。南航计划执飞654条航线,其中国内航线607条,国际及港澳台地区航线47条,通航点达203个。新航季,南航国内计划新开航线40条,包括北京-泉州、北京-玉林、广州-怀化、上海-青岛、沈阳-南京等航线。新航季,南航计划在32国执行42条国际航线,合计每周112班次,国际航线计划恢复广州-罗马、广州-雅加达、大连-东京、沈阳-首尔等航线。

  10月以来,多家航空公司宣布陆续恢复及增班多条国际航线。

  据澎湃新闻报道,10月17日,东航计划于10月底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包括上海-曼谷-青岛、杭州/青岛/南京/昆明-东京成田、青岛/南京/烟台-首尔仁川、青岛-迪拜等航线。自2022年10月30日冬春航季正式开启后,东航计划每周国际客运航线将增至42条108班。

  此次新增的国际航线将于10月20日起逐步开始执行,其中昆明-曼谷、杭州-东京成田航线20日起恢复,每周1班;金边-昆明航线24日起增至每周2班,昆明-东京成田、南京-首尔仁川、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5日起恢复;南京-东京成田、青岛-首尔仁川航线26日增至每周1班;上海-曼谷-青岛、青岛-迪拜航线27日增至每周1班;青岛-东京成田、烟台-首尔仁川航线29日起执行。进入11月,东航还将陆续恢复和加密杭州-马尼拉、昆明-胡志明等国际航线。

  中国国航9月29日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国航将恢复多条国际航线。其中,马尼拉、雅加达、东京航线适用旅行日期2022年9月19日-2022年10月29日;华沙、雅典、温哥华、洛杉矶、多伦多航线适用旅行日期2022年9月19日-2022年12月31日。

  海南航空近日也披露了多条国际航线的恢复情况。海航称10月30日冬春航季开启后,将继续运营北京-布鲁塞尔、北京-莫斯科、北京-贝尔格莱德、北京-柏林、北京-曼彻斯特、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大连-东京、大连-首尔共10条往返国际客运航线,同时将重庆-罗马国际航班增至每周两班。

  特斯拉带偏新能源

  从市场结构来看,今天新能源整体走势较弱,而带偏新能源的元凶非特斯拉莫属,该股在美股盘后大涨超6%。

  中金公司研报,特斯拉三季度产能爬坡不及预期,保持50%交付量增长目标:

  营业收入为214.54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55.9%/+26.7%,低于彭博预期的221.32亿美元,同比增长主要由于汽车交付量、单车ASP与其他业务增长;

  三季度交付量为343,830辆,同比/环比分别+42.4%/+35.0%;

  对应单车ASP为5.4万美元,同比/环比分别+9.7%/-4.4%;

  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同比/环比分别-2.6ppt/0ppt;

  剔除积分收入,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6.8%,同比/环比分别-2.0ppt/+0.6ppt;

  储能业务实现历史最高毛利率;

  费用端,研发费用为7.33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20.0%/+9.9%;

  研发费用率为3.4%,同比/环比分别-1.0ppt/-0.5ppt;

  销管费用为9.61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3.3%/0%;

  销管费用率为4.5%,同比/环比分别-2.7ppt/-1.2ppt;

  合计费用率为7.9%,同比/环比分别-4.1ppt/-2.6ppt;

  对应单车费用为4,927美元,同比/环比分别-28.2%/-29.1%;

  归母净利润为32.92亿美元,同比/环比分别+103.5%/+45.7%;

  对应归母净利润率为15.3%,同比/环比分别+3.5ppt/+2.0ppt;

  对应单车归母净利润为9,574美元,同比/环比分别+42.8%/+7.9%;

  自由现金流为32.97亿美元,去年三季和今年三季分别为13.28/6.21亿美元;

  从特斯拉经营近况来看,产能端,供给和物流存在挑战,但该公司有信心实现2022年+50%交付同比增长目标。

  目前,柏林和奥斯汀工厂产能爬坡低于特斯拉预期,该公司认为德国工厂产能将按照计划爬坡,能源危机不会影响长期生产;物流运输制约公司交付,包括海运和卡车运输,该公司正在努力应对;4680电芯和结构化电池包进展顺利,产能逐步爬升。

  需求端,目前中国、美国新增订单需求旺盛,特斯拉有信心分别保持50%增长。新产品方面,特斯拉指引Semi在2023年仍在爬坡期,预计2024年北美达到5万产能;价格调整方面,如果原材料价格仍然保持高企,特斯拉的调价空间将受到限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其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