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0关口 为去年7月来首次

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0关口 为去年7月来首次
2019年01月31日 09:33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相关阅读:中信明明:美联储还扛得住吗?详解1月议息会议

                     美联储政策声明对比:七点不同 强调“耐心”  

  新浪财经讯 1月31日,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18点,在岸人民币升值收复6.70关口,为去年7月来首次。

  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18点

  美联储一派“鸽声”

  北京时间周四(1月31日)凌晨03:00,美联储决定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2.5%区间不变,美联储FOMC声明取消了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措辞;删除了对风险平衡的明确说法;经济活动的措辞从“强劲”调整成了“稳固”。维持500亿美元/月的缩表规模。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FOMC声明后,美联储今年三月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2.75%区间的概率下滑。声明前,美联储今年三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2.75%区间的概率为6.5%;声明后,美联储今年三月月加息25个基点至2.5%-2.75%区间的概率为1.3%。

  美联储谨慎态度打压美元 商品货币全线暴涨

  利率决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急跌,主要非美货币则趁势攀升。与过去几年的政策有所不同的是,美联储放弃了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的措辞——如去年12月会议后所言,“进一步渐进加息”——并表示,它正在采取一种更为谨慎的做法。

  商品货币全线暴涨,澳元兑美元涨逾100点,一度涨近1.6%,创去年12月6日以来新高至0.7273;美元兑加元跌逾1%,刷新去年11月8日以来低点至1.3119;纽元兑美元涨超1%,创去年12月11日以来新高至0.6911。

  人民币升值:这次情况不一样

  由于春节前旅游用汇需求上升等影响,以往春节前人民币出现贬值情况远多于升值。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2009年至2018年历年春节前5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仅在2016年出现升值,幅度为94个基点,其余9年贬值23个基点至845个基点不等。 

  2019年的情况不太一样。人民币在开年之初便走出一波大幅升值行情。据统计,1月第二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1163个基点,幅度达1.72%,升值幅度为2005年汇改以来最大。经过短暂回调,1月23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重拾升势。在过去6个交易日里,人民币有5日出现升值。

  分析人士指出,从更长时间看,人民币汇率有效企稳仍有赖于经济增长前景改善。基于对基本面的分析,当前人民币虽无大的贬值风险,但也缺乏持续升值动力,未来加大双向波动是更可能呈现的情景。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已经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美联储 措辞 人民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