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暗示:等疫苗接种率到达75% 会开始讨论缩减QE

美联储布拉德暗示:等疫苗接种率到达75% 会开始讨论缩减QE
2021年04月13日 10:4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人民币交易与研究 

  美联储议员布拉德周一表示,疫苗的接种和经济复苏的走向良好,当疫苗接种率到达75%时,受人们乐观情绪影响,经济将得到提振,但现在谈论改变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待疫情接近尾声时,美联储将开始讨论下一步该做什么。同时,他表示鉴于美国正处于经济繁荣期,短期内将提振通胀,但由于基数效应,很难解释通货膨胀,美联储将关注供应链瓶颈对价格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当地时间4月12日(周一),美国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暗示75%的疫苗接种率是新冠疫情走向尾声的信号,届时美联储将开始讨论下一步进展走向。

  布拉德表示,拜登总统部署的各项援助计划帮助了经济的恢复,疫苗的接种速度也越来越快,但经济复苏的真实情况取决于病毒。“鉴于我们仍处于受新冠疫情影响的时刻,我们希望继续实行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谈论改变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待疫情接近尾声时,我们将开始讨论下一步该做什么。”

  “当疫苗接种率达到75%和80%时,CDC将发布让人们感到放松、有希望的指示,经济将得到提振。” 美国CD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今日,美国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数达22.3%,完成一只疫苗接种的达36.4%。

  另一方面,布拉德表示,美国正处于经济繁荣期,2021年的通胀水平将高于近年来的水平,但通胀将于一段时间内处于不确定状态,不会成为衡量基本价格指标的良好信号。虽然当下普遍认为是供应链瓶颈造成的价格快速上涨,但由于基数效应,很难解释造成通货膨胀的真实原因,待各项经济数据稳定一段时间之后,“我们可能要等到年底才会发现造成通胀的真实原因。”

  与此同时,他表态今年下半年的同比数据可能会有所改善,受到 TIPS 市场价格预期上升的鼓舞,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5%,这将是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