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震荡涨0.11%,银行股涨幅居前

沪指震荡涨0.11%,银行股涨幅居前
2020年08月04日 16:24 环球外汇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沪指震荡涨0.11%,银行股涨幅居前

中国股市周二收涨,受银行股强劲涨势拉动,投资人乐见中国最新采取的给金融机构减轻压力的举措。

A股今日呈现震荡整理走势,上证指数围绕红盘一线反复争夺,创业板指午后持续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1%,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1.26%。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保险、银行、酒店餐饮、种业、数字货币等涨幅居前,生物疫苗、军工、半导体、维生素、芯片等跌幅居前。

Wind数据显示,今日,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1.37亿元,此前为连续3日净卖出。

东北证券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中资银行股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有足够的安全余量和配置价值。

中国央行周五宣布了“过渡期适当延长 个案处理”的政策安排,过渡期延长至2021年底,对于2021年底前仍难以完全整改到位的个别金融机构则允许进行个案处理。

延长过渡期一年,更多期限较长的存量资产可自然到期,有助于避免存量资产集中处置对金融机构带来的压力。

【热点追踪】

1、数字货币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汇金股份、数字认证、美盛文化等涨停,众应互联涨逾7%,浙数文化、飞天诚信涨幅超5%。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8月3日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已经顺利启动,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旗下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日前正式注册设立。该公司名为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78亿元。成方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由5家机构持股,分别为: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由于5家机构均为中国人民银行全资控股,这意味着一家央行系的金融科技公司诞生。

2、保险板块今日盘中集体大涨,截至收盘,新华保险大涨近8%,中国人寿、西水股份涨幅超4%,天茂集团涨逾3%。

【盘中消息】

1、8月3日,央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经济金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在总结上半年工作时认为,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央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金融服务,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实现国民经济快速恢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2、华为公司消息,近日,3GPP SA#88e全会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在本次会议上,由中国电信牵头并联合中国南方电网、国家电网、华为以及海内外运营商、设备商等28家成员单位提交的5G智能电网研究项目在3GPP R18中成功立项,将第一次定义5G智能电网端到端标准体系架构,为5G智能电网的快速发展奠定标准框架和平台。

【机构观点】

1、天风证券: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无论PMI还是工业企业利润,都预示经济向好。从政策面来看,政治局会议稳定中长期宽松方向,从资金面来看,近期基金发行规模依然处于高位,两融余额持续增加,权益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与经济相关的板块有望跑赢。主要看好:代表消费升级与产业升级趋势的消费、医药、科技与先进制造等。

2、网信证券: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优质龙头个股低吸机会。适当关注中小银行、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纯碱、证券、保险、尿素、聚苯醚、天然气、锂电池、特斯拉、新能源汽车、在线教育等板块个股机会,注意回避高位股、问题股、退市预期、解禁减持、财务造假、疫情概念等板块个股调整与补跌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