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寿险巨头正将日元升值视作今年头号威胁

日本寿险巨头正将日元升值视作今年头号威胁
2019年02月26日 14:27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美联储逐步退出紧缩周期,已迫使一家日本寿险巨头不得不考虑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面对本土市场收益率一路下跌的局面,富国生命保险(Fukoku Mutual Life Insurance Co.)此前已将其海外投资份额扩大至总投资的30%左右,其中大部分没有对冲汇率风险。他们之前的设想是美国利率上升将给日元带来下行压力,然而随着美联储的鸽派转变,这一策略看起来已不再可靠,富国生命保险现在正准备加大对冲力度。

  “今年是日元升值成为头号风险的一年”,富国生命保险执行长Takehiko Watabe表示。“我们正在看到日元走弱趋势的转折点。”

  Watabe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财年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控制对冲成本。”他对日元能否维持在过去几周的110日元或更低水平持怀疑态度。他预计今年美元兑日元将位于105-110区间交投。

  日元今年迄今下跌约1%,因在全球股市复苏之际,作为避险货币的日元需求减少。不过,由于美联储已在近期释放出明确的暂停加息信号,加之市场仍存有不少不安因素,日元仍随时存在反弹的可能。

  对富国生命保险来说,汇率尤其敏感,其海外持股比例超过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Watabe称,该机构过往将其外汇对冲比率维持在50%以下,但计划今年逐步提高,使用外汇远期或期权进行对冲。

  对冲操作的改变也将反过来影响该公司的资产配置。Watabe表示,由于对冲成本较高,美国国债和企业债已不具吸引力。因此,富国正计划转向期限较长的主权和地区性欧洲债券,在这方面的投资此前一直有限。

责任编辑:郭建

日元 美联储 寿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