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债王冈德拉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向股市屈服”

新债王冈德拉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向股市屈服”
2019年01月31日 13:05 环球外汇网官网

  知名债券基金经理人、DoubleLine的执行长冈德拉克(Jeffrey Gundlach)称,脆弱的股市迫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承诺,美联储将对未来升息保持耐心。

  “他屈服于股市。2018年底的股市吓到他了,”冈德拉克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以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上升为由,称升息的理据已经“减弱”,美联储会后声明中放弃了之前有关“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对于正在进行的缩表行动,美联储也采取了更为鸽派的立场,表示准备根据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调整计划。

  鲍威尔在美联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表示,美联储可能会提前停止削减其4.1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行动,使其持有的资产规模超过先前的预期。

  “尽管他们不会这么说,但这表明量化紧缩将会放缓,”冈德拉克说,“如果有必要,美联储将会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量化宽松是他所提到的‘未具体指明的’其他政策工具,在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被证明并不足以增强经济/市场的情况下会使用。”

  但冈德拉克还警告称,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放缓至衰退水平附近。

责任编辑:魏雨

鲍威尔 冈德拉克 债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