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欧协议仍需闯关内阁及议会 若获签署英镑还能涨

退欧协议仍需闯关内阁及议会 若获签署英镑还能涨
2018年11月14日 14:5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欧盟和英国谈判代表当前已拟定了一份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将由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于周三提交给内阁。对此,英国NEX集团执行长Michael Spencer表示,若议会及内阁支持英国脱欧协议的话,他预计英镑将急速劲扬。

  “若市场认为这项协议是适当的协议,议会将予以支持,内阁亦然。我想像英镑可望急剧劲扬,轻松攀抵1.35、1.37美元,”Spencer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

  目前,英镑兑美元在周三欧洲时段盘初交投于1.30关口附近。

  不过,在被问到议会不支持这项协议的可能性时,他表示,如此的情势发展将通往“未知的领域 ”。

  不少业内人士指出,在达成最终的脱欧协议前英镑仍面临重大挑战,因任何草案都需获得梅的内阁通过,并由英国议会批准。而草案不能保证通过任一关卡,因英国内阁和议会都对英国脱欧存在很深的分歧。

  英国内阁官员将先阅读长达数百页的草案内容。其中一大担忧是所谓的保障条款,该条款将使爱尔兰没有实体边境,但可能使爱尔兰排除在英国法规之外。

  当前还不清楚议会何时会对协议进行投票。要让协议获得批准,她需要在650个席位的议会中获得约320名议员的支持。她面对的是一个存在严重分歧的政府、政党、议会和国家。

  前瞻:英国内阁及议会会否最终批准脱欧协议?

  英国太阳报政治编辑周二在推文中引述内阁消息人士的话称,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外交大臣Jeremy Hunt、内政大臣Sajid Javid、环境食物及乡郊事务大臣高文浩和检察总长Geoffrey Cox这五位高级官员将支持脱欧协议。

  这篇推文还称,英国环境食品及农业事务大臣Andrea Leadsom和运输大臣Chris Grayling也支持脱欧协议,但就业和养老金大臣Esther McVey和国际发展大臣Penny Mordaunt目前为止还不支持。

  欧盟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英国内阁周三在伦敦批准一项现有的技术性退欧协议,欧盟领导人可能在11月25日举行会议,批准英国退欧协议。他们还说,欧盟各国的欧洲事务部长可能会在11月19日举行预备会议。

  不过,英国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周二表示,该党将投票反对任何不符合其测试的英国退欧协议,且不相信该协议对英国有利。

  “当协议达成后,我们将研究具体细节。但据我们所知,谈判过程混乱不堪,对英国而言,这不太可能是一个好交易,”科尔宾在一份声明中说。“工党从一开始就明确表示,我们需要达成一项协议以支持就业和经济,并保障标准和保护。如果这项协议不符合我们的六项测试,也不能适用于整个国家,那么我们将投票反对。”

责任编辑:郭建

退欧 内阁 议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