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跌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欧元小幅收跌
2024年03月28日 12:3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3月28日,欧洲央行执行委员会成员Piero Cipollone表示,欧洲央行可能能够“迅速”降低利率,即使工人们的工资大幅上涨,以赶上两年来的高通胀。 这位意大利官员周三表示,欧洲陷入困境的经济要想重新获得一些动力,就需要薪资水平的回升。他强调,薪资增长应该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放缓。他指出,与此同时,通胀正在回落,这意味着可以放松货币政策的时刻正在临近。 Cipollone在布鲁塞尔的一次演讲中表示:“过度关注短期工资的进展可能没有充分考虑到工资的复苏,而欧元区目前脆弱的经济复苏要想获得更坚实的基础,工资的复苏是可以而且需要实现的。” 他表示:“如果即将公布的数据证实了3月份预测中所预见的情景,我们应该随时准备迅速收回我们的限制性货币政策立场。”

  另外,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之一Catherine Mann近日表示,金融市场正在为今年过多的降息定价,英国不太可能先于美联储采取行动。 Mann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市场定价的降息次数过多了。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我们甚至不必降息,因为市场已经消化了这种预期。”“英国的工资动态比美国或欧元区的工资动态更强、更持久,”她补充道,“潜在的服务业动态也比美国或欧元区更具粘性。因此,在此基础上,很难说英国央行会领先于其他两个地区,尤其是美国。”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2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德国3月季调后失业率、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截至3月2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加拿大1月季调后GDP月率、美国3月芝加哥PMI和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基本收平,现汇价交投于104.4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进一步降温美联储的降息预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欧洲央行尽快降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仍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美元指数最终收平。今日关注104.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4.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820附近。除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降温美联储年内的降息预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1.08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和时段内欧元区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6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26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英国央行不会在美联储前降息的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和英国央行年内降息3次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27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5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欧洲央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