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信:基本面消息不确定 非美上涨的持续性值得怀疑

易信:基本面消息不确定 非美上涨的持续性值得怀疑
2018年10月22日 09:2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五二则传闻最终导致了非美走势逞强,一个是意大利方面愿意做出让步,将2019年度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从原先的2.4%下调到2.1%,另一个是据称英国将放弃脱欧协议中对爱尔兰边境的要求。不论消息的真假,效果上配合了短线非美反弹的胃口。

  意大利预算问题解决不容易

  意大利的预算已经被欧盟驳回,现在欧盟在等待意大利周一如何在信函中回复欧盟,而周五意大利总理孔特讲话称没有理由修改预算案,从官方表态看欧盟和意大利的立场目前分歧比较大。一方面欧盟为了维护内部的统一和团结,在姿态上要保持公正的态度对待成员国的预算。另一方面意大利右翼政府显然兑现竞选承诺的立场也很顽固。双方的分歧在上周一度引发了欧元的跳水,而周五穆迪更是下调了意大利信用评级。所以投资人关注今日意大利回复欧盟的信函,这将影响欧元短线走势,投资人可在消息确定后再做追单。

  欧元支撑在1.148,压力在1.153附近

  英国脱欧谈判只差临门一脚

  周五的消息投资人不可当真,说英国会在北爱问题上让步,这明显与英国政府划定的红线相背。英国首相特丽莎梅多次表态北爱是主权问题,不可能为了一点经济利益放弃主权原则。况且若在北爱问题上做出让步,执政联盟之一的北爱民主统一党定将坚决反对,可能会导致该党退出联合政府,这个局面英国政府不会接受。所以周五的消息不可信,英镑的反弹持续性值得怀疑。

  策略上投资人不能追高英镑,要做好二手准备,一是等待技术压力位置附近做空机会,还有就是要关注脱欧谈判消息的言论做追单。

  英镑短线压力就是1.308到1.31区域,支撑在1.304,1.3

  黄金处于多空均衡状态中

  目前影响黄金的因素多空因素很多,似乎混乱的基本面消息使得黄金进入一个振荡格局之中。支持黄金上涨的消息有,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使得各国央行开始买入黄金作为资产储备。而央行的货币政策收紧以及市场进入需求淡季又令黄金上涨受限。黄金要打破这样的格局难度不小,技术看1215美元附近有关键性支撑,而1233美元附近的压力也比较明显。短线在突破前投资人可尝试高抛低吸,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指引。

  10月22日(周一)交易日待公布重点数据及财经事件提醒;

  20:30  美国9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责任编辑:陈平

易信 北爱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