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睿金:黄金震荡下行跌跌不休 晚间操作指南

周睿金:黄金震荡下行跌跌不休 晚间操作指南
2019年08月22日 20:50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四(8月22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走低,最新报1498美元附近。对于黄金投资者而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将是本周头号风险,考虑到最新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没有预期的那么鸽派,投资者需要谨防鲍威尔讲话偏鹰派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高,而金价则面临大幅下挫的风险。

  不过金价仍维持近期中性走势,投资者专注于即将在周五(8月23日)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会上发表讲话。隔夜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决策者认为7月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市场对美联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降温,美元震荡走高;而且国际贸易局势有所改善,美国股市延续涨势,恐慌指数再创近三周新低,打压黄金避险需求。

  黄金日线来看:单边上涨后高位震荡;5日均线初步下穿10日均线,短线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本周低点1493附近,8月13日低点和20日均线支撑在1479附近。10日均线阻力目前在1506附近,本周高点阻力在1512附近,若意外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技术面来看:MACD顶背离后死叉,绿色动能柱显现后略微扩大,KDJ死叉随机指标继续走低,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指示金价下行动能强化,接下来料进一步延伸跌势。

  黄金4小时来看:震荡窄幅整理;布林线收口,留意布林线轨道1490-1518区域突破情况;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轨1491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480附近。技术面来看:目前MACD率色柱显著,KDJ死叉随机指标略偏下行,指示黄金短线动能陷入弱势格局,或陷入一段时间的窄幅整理。今日黄金上方关注1503阻力,下方关注1490支撑;操作上建议高空为主,低多为辅。

责任编辑:陈平

鲍威尔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