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兀杨:原油黄金操作建议 走势分析及策略

赵兀杨:原油黄金操作建议 走势分析及策略
2019年04月02日 21:09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原油要闻解读:周二(4月2日)国际油价持续走高,因周一有消息称3月OPEC产量减少28万桶/日,总产量降至4年来的最低水平。受此影响,美布两油持续走高,均刷新2018年11月初以来高点。除了OPEC持续减产外,中国经济数据回升缓解了市场对于需求放缓的忧虑,全球股市大涨,进一步对油价形成了支撑。此外美国一官员表示,美国政府正考虑对伊朗采取额外制裁措施,同时此前美国对于8个伊朗原油买家实施的制裁豁免也可能进行调整,部分买家可能会失去豁免的资格,加剧了原油供应的紧张局势。

  观点分析:据机构调查,欧佩克3月份石油产出预计将减少29.5万桶/日,2019年减产执行率料为135%。其中,沙特3月份石油产出将降至四年低位的982万桶/日,超额履行了欧佩克的减产协议;委内瑞拉3月份石油产出将跌至89万桶/日,因国内的经济危机升级。本周常规数据API以及EIA预期整体小利多的概率较大。

  技术面上,原油在经历一周的横盘震荡之后,开始进一步的突破向上,重点强调就是关注57.75与60.4的压力突破,而当下整体是向上突破,所以整体看多到4月1号或2号出高点,之后将调整到4月10号这里预期低点,特别是2号的转折重点关注,重点关注58.2支撑是否下破,如果下破整体空头空间就会打开,将可能出现大的下跌。综合来看今日操作上建议以高估低渣的思路为主。重点关注上方压力 62-62.2 一线,关注下方支撑61.1-60.8一线。

  黄金要闻解读:“恐怖数据”来袭,黄金或再遭打击;上周五美国公布的PCE数据大幅弱于预期,跌至2017年8月低点,打压美元下跌,黄金价格自1287一度反弹至1300美元附近,但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支撑美元重新回到高位,黄金再次回落到1290美元附近;另一方面,因为美股引领欧美股市全面上涨,避险情绪回落,资金流出黄金市场;

       周一亚洲股市延续涨势,也不利于黄金的避险买需;上周五英国议会最终以344票对286票第三次否决了特蕾莎提出的脱欧协议,这也就意味着英国必须在4月12日以前提出脱.欧新方案或无协议脱欧,周一将新一轮指示性投票;日内还将公布有“恐怖数据”支撑的零售销售数据,这对于美元走向有直接作用,黄金或再次承压下行。

  观点分析:黄金昨日小幅冲高回落,其实对于昨日的小幅反抽完全是在我们的预期之内的,我认为黄金不突破1302一线,短线不看涨,而跌破1302一线后兀杨认为黄金要破位1281一线的低点,虽然这两天未能如愿,但预期黄金本周内会实现跌破1281一线的预期,所以要耐着性子持仓空单继续等待,黄金短期趋势已经很明确了,偏空头行情,金价跌破1281一线后,下一步就是破位1276附近的支撑位置,黄金昨日下跌至1286附近但并未出现强势的反抽行情,那么对于这样的弱势行情,我们一定不要期待黄金会出现强势的反抽,通常是小幅反抽后延续下跌的走势。

  从技术形态来看,周线依然下跌趋势比较明显的,22周线和66周线的支撑位置抬高至1277-1280一带,对于短期的下跌趋势要重点关注这一带的支撑位置,而从日线图来看,黄金上周四出现强势下跌后,上周五出现了修正,周一冲高回落,预期延续下行的走势可能性很大,所以坚守做空的思路,短周期来看,虽然再次下跌到1286附近,但金价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行情,短线依然是非常的弱势,建议今日操作上以高估低渣为主。重点关注上方压力1294-1299-1304一线,关注下方支撑1285-1282一线。

责任编辑:陈平

预期 周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18.63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11.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