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波:美元不顾联储加息 开始回落

陈云波:美元不顾联储加息 开始回落
2018年12月18日 15:52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炮轰美联储,认为美联储正在考虑加息是“难以置信的”。在加息预期推动下,美股昨日继续崩盘下跌,也在给美联储施压。虽然目前市场预期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很大,但在股市深度调整的情况下,仍然有可能维持利率不变。“新债王”冈拉克认为,美联储不应该在本周加息;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也表示美联储不应在周三加息。

  而即便美联储选择了加息,美元指数也难以持续走强,因此次会议美联储即便选择加息,其也会表示对未来经济的担忧,调整前瞻指引措词,市场普遍预期明年加息节奏将大幅放缓,可能仅有两次甚至更少的加息次数。

  因此,美元指数在昨日便已经开始走弱,预期消化的比较充分,接下来美指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

  英国方面,首相梅在出访欧洲无进展后,已经开始筹划接下来的议会投票。具体投票时间已经确定,1月14日进行,而前一周开始进行投票前的讨论。其表示已经坚定地向欧盟表达了议员对脱欧协议的担忧,欧盟领导人不希望动用担保,但也并未有实质性的承诺和对脱欧草案的调整。工党领导人再次表示将对特蕾莎.梅进行不信任投票,认为其是在压缩时间以给议会施压来认可协议。

  接下来演绎方向很可能是议会否决脱欧议案后,英国提出调整里斯本50条款,延长脱欧谈判周期,英镑会短期解除压力开始反弹。多家外资银行分析师与我们的观点一致:德商银行表示,预计英国将推迟脱欧,这将导致英镑初步反弹,但走势依然悬而未决,因为不确定性增加;三菱日联表示,预计英国推迟脱欧的概率增加,这将导致英镑走强,议会可能通过协议或者举行二次公投;而法兴银行相对乐观,其表示达成协议的概率高达75%,建议逢高卖出英镑直至达成协议,不排除英国推迟脱欧的可能。

  意大利方面,昨日总理和两个副总理达成了一致,将预算占GDP的比例调整至2.04%,并已经上报欧盟。欧盟方面昨日并没有直接给出反应,双方还将在今日进一步磋商,关注欧盟能否接受,总体上向着风险解除方向运行,对欧元形成利好。

  日内关注:

  17:00 德国12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1:30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

  具体的技术走势方面,美元指数日线结构昨日深度回撤,短期趋势转空,接下来反弹继续看空为主,议息会议传递的加息放缓信号更加利空美元。【EFS分析,仅供参考】

  欧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反弹,短期结构可能还有一次回落,但整体趋势已经转强,等待美联储加息后看多欧元比较安全。也可短线回调轻仓做多为主,固定止损控制风险。【EFS分析,仅供参考】

  英镑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低位窄幅震荡,目前还是继续关注英国脱欧动向,如能推迟里斯本50条款规定的2年期限,将短期利好英镑,这个趋势概率偏大。但操作方面还是等待消息进一步明朗后再参与。【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日元日线结构昨日深度回落,趋势转空,接下来继续下跌概率较大,选择回测10日均线阻力位附近做空操作。具体在112.95附近做空,113.3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美元兑加元日线结构昨日在美元回落的情况下继续走强,反应加元近期的弱势,技术上仍然有突破前高的可能,但如果美元开始调整结构,美加上涨空间也会受到抑制。短期5日均线轻仓做多操作,跌破1.3350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澳元兑美元日线结构昨日低位窄幅震荡,今日早盘澳联储会议纪要对市场影响有限,继续低位震荡,重点是关注美元和中美贸易谈判对市场的影响。短线反弹5日均线继续回落筑底概率较大,可短空操作,布林带下轨止盈,中轨上方止损。【EFS分析,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平

加息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