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暮鑫:美元反弹金价高位回落 多头盼望非农送暖意

赵暮鑫:美元反弹金价高位回落 多头盼望非农送暖意
2018年12月06日 10:46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外汇讯,周三(12月5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自上个交易日录得的五周高位回落,因美元指数小幅上扬。美元指数维持涨幅,即使美债收益率下滑引发对经济成长的担忧限制其上行空间。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跌至9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准。10年期与2年期公债利差也缩至2008年1月金融危机初始以来最窄,对一些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经济放缓迫近。

  本周后期将迎来重磅数据,即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由于最近美联储“鹰鸽不定”态度,并表示接下来的加息将主要取决于经济数据,因此非农数据出炉更显其重要。若数据不佳,可能进一步动摇市场对美联储明年加息的信心,施压美元为金价提供支撑。

  近期的走势比较强势,周二大阳线上涨之后,而昨日行情不甘示弱,亚盘和欧盘连续性上涨,最高触及1241附近高点位置,高点打破1235一线昨日的价格的高点位置,形成一个上升浪,而日内行情比较清淡,目前价格依旧震荡于高位区间1235-1241; 从日线上看,金价再一次在1243一线遇阻回落,日线以带有上影线的大阳柱收尾,彰显了上方存在着强阻力。但是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收敛三角区间的上轨趋势线压制且日线上收于该趋势线上方,这或暗示黄金已经完成了看涨突破。此外,MA均线有再度上升的趋势,这也为金价的反弹提供了一些技术面支撑,暗示着目前多头趋势依然较强。

  从技术面来看,现货黄金迎来反弹的契机,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不断下跌,美指不断承压,美联储官员的鸽派言论为金价提供了反弹的动力。此外,黄金目前已经升破了收敛三角区间的上轨趋势线压制且天图收于该趋势线上方,这或暗示黄金已经完成了看涨突破。

  4小时上,黄金昨日继续震荡上行,金价目前已经触及1240美元,触及1个月高点。尽管KD指标有回落的迹象,但RSI继续逼近超买水平,且金价目前已经升破了云层的压制,且上行云有进一步走高的倾向,黄金短线有望进一步走高,初步阻力位于1243美元附近。综合来看,黄金趋势正在逐步走强,但目前依旧未能突破前期1243关键阻力,所以今日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做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重点关注1243-1245线阻力,下方关注1230-1233一线支撑。

  策略一:1233附近做多,止损0.4美元,目标看1238,破位看1240上;1238尝试做空。

责任编辑:陈平

金价 回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3 青岛银行 002948 --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