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4-26)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2023-04-26)
2023年04月26日 11:16 固收彬法

债 市 要 闻

1、联合资信:关注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公司董事及监事发生变动事项进展情况(21海江投资MTN001)

2、中证鹏元:关注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事项(21和县城投债)

3、中证鹏元:关注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2022年度业绩预亏事项(新星转债)

4、中诚信国际:关注大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控股子公司拟出售资产(20大庆城投MTN003)

5、东方金诚:关注重庆两山建设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经营地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17渝两山债)

6、联合资信:关注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发生变动(21海江投资MTN001)

7、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22岳建01)

8、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行政处罚决定书(16洛娃科技MTN001)

9、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董监高成员发生变动(21唐资01)

10、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高管发生变更(21湖南农业MTN001(乡村振兴))

11、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董事、高管发生变更(G20水投1)

12、荆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董事长及部分董事发生变动(22荆门债)

13、滨州城建投资集团:总经理、董事、监事变更(22滨州城建MTN001)

14、营口港务集团:总经理发生变动(23营口港CP001)

15、常州滨湖建设发展集团:无偿划转资产(23滨湖建设MTN001)

16、浙江金华金义新区发展集团:董事长发生变动(22金华金义PPN001)

17、联合资信:终止对太仓市水务集团公司主体及“20太仓水务MTN001”进行信用评级(20太仓水务MTN001)

18、穆迪(MOODY'S):将Mongolian Mining Corporation主体信用评级由Ca调高至B3

19、联合资信:终止对“20潞安MTN003”进行信用评级(20潞安MTN003)

20、联合资信评估:终止山东航空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20山东航空MTN001)

21、联合资信评估:终止“20张家经投MTN002”信用评级(20张家经投MTN002)

(资料来源于WIND)

发 行 人 新 闻 与 公 告

  • 联合资信:关注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公司董事及监事发生变动事项进展情况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针对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发生变动一事,联合资信认为该变更系正常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海江投资MTN001

  • 中证鹏元:关注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控股股东发生变更事项

    中证鹏元将密切关注股权划转对和县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经营财务管理的后续影响,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19 和县城投债/PR 和县债” 、 “21 和县债/21 和县城投债” 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21和县城投债

  • 中证鹏元:关注深圳市新星轻合金材料2022年度业绩预亏事项

    中证鹏元公告称,将对六氟磷酸锂价格走势、深圳新星主业铝晶粒细化剂盈利能力、深圳新星锂电池材料领域投资回报情况以及营运资金压力保持密切关注,并持续跟踪以上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新星转债”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新星转债

  • 中诚信国际:关注大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控股子公司拟出售资产

    中诚信国际认为大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大庆市的定位未发生实质变化, 上述路段所经营之高速公路业务非公司重点业务板块,对公司营收及利润贡献有限,且上述路段交易评估价值高于其账面价值,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影响有限。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公司后续经营情况、持有人会议召开情况和拟出售资产的资金到位情况,并及时评估其对公司整体信用状况的影响。

    相关债券:20大庆城投MTN003

  • 东方金诚:关注重庆两山建设投资集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经营地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

    东方金诚将持续关注重庆两山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经营地址、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事项后续进展情况,关注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变化,并及时披露相关事项对公司主体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以及对相关债项信用等级可能产生的影响。

    相关债券:17渝两山债

  • 联合资信:关注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发生变动

    联合资信公告称,关注宁波市镇海区海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成员发生变动。联合资信认为,上述变更系公司正常人事变动,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无重大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海江投资MTN001

  •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发生变更

    岳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任命刘险峰、黎博峰、高阳为新任董事,唐亮为新任总工程师,沈发金为总经济师,刘思琪为总经理助理,高阳为财务总监,目前正在办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以及董事会、监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2岳建01

  •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行政处罚决定书

    洛娃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涉嫌债券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送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处以60万元的罚款;对胡克勤给予警告,处以302万元罚款;对赵静文给予警告,处以20万元罚款。

    相关债券:16洛娃科技MTN001

  • 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公司董监高成员发生变动

    中国大唐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任命赵刚为新任董事长,霍雨霞为新任董事,肖迪为新任职工监事,信息披露事务负责人变更为罗书葵,并免去朱梅副总经理职务,变更后的情况如图所示,且本次人事变动属于公司经营中的正常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偿债能力以及董事会决议有效性造成不利影响。

    相关债券:21唐资01

  •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高管发生变更

    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因企业重组,原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建伟职务自然免除;原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鹰职务自然免除;原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胡静职务自然免除;原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杨正华职务自然免除;原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宋军超职务自然免除,都不再办理免职手续。

    相关债券:21湖南农业MTN001(乡村振兴)

  •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董事、高管发生变更

    广州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董事、高管发生变更,颜允平同志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免去竺维彬的专职外部董事职务,免去刘军的副总经理职务。

    相关债券:G20水投1

  • 荆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董事长及部分董事发生变动

    荆门市城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相关通知,杜佐鹏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提名程雄同志为公司董事长;丰金亮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熊双舫同志不再担任公司外部董事,委派李涛同志担任公司外部董事。

    相关债券:22荆门债

  • 滨州城建投资集团:总经理、董事、监事变更

    滨州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朱华林不再兼任公司总经理职务,张海防任公司总经理。公司董事会成员由3名变更成7名,胡云涛、高斌、卢娜、邱萍萍任公司董事;公司监会成员由5名变更成3名,李中刚、窦小梅、邱萍萍不再任公司监事,王成任公司监事。调整后,公司总经理为张海防。调整后,公司董事会成员分别为朱华林、马迎光、王滨利、胡云涛、高斌、卢娜、邱萍萍。调整后,公司监事会成员分别为王成、常连盾、周国栋。

    相关债券:22滨州城建MTN001

  • 营口港务集团:总经理发生变动

    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4月23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同意聘任陈立庆同志为公司总经理,新聘任总经理自董事会通过之日起任职。

  • 相关债券:23营口港CP001

  • 常州滨湖建设发展集团:无偿划转资产

    常州滨湖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营收质效,发行人决定将其持有的江苏省武进清英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的78%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常州武进综合保税区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相关债券:23滨湖建设MTN001

  • 浙江金华金义新区发展集团:董事长发生变动

    浙江金华金义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张波任董事长、免去陈军龙董事长职务。

    相关债券:22金华金义PPN001

(资料来源于WIND)

信 用 评 级 调 整  

  • 联合资信:终止对太仓市水务集团公司主体及“20太仓水务MTN001”进行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 太仓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20太仓水务MTN001”已完成兑付,不再存续,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资信决定终止对公司主体及“20太仓水务MTN001”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评级结果。

  • 穆迪(MOODY'S):将Mongolian Mining Corporation主体信用评级由Ca调高至B3

    穆迪(MOODY'S)4月24日发布评级报告称,将Mongolian Mining Corporation主体信用评级由Ca调高至B3。

  • 联合资信:终止对“20潞安MTN003”进行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山西潞安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20潞安MTN003”已完成全部本息兑付,根据相关规定,联合资信决定终止对“20潞安MTN003”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相关评级结果。

  • 联合资信评估:终止山东航空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公告称,根据公司提供的相关信息及材料,“20山东航空MTN001”己于2023年4月24日完成兑付,不再存续。根据有关法规、监管规定、自律规则及联合资信《终止评级制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联合资信终止对公司主体及“20山东航空MTN001”债项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公司主体及上述债项的评级结果。

  • 联合资信评估:终止“20张家经投MTN002”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20张家经投MTN002”已于2023年4月21日全额兑付并于2023年4月20日摘牌。根据有关法规、监管规定、自律规则及联合资信《终止评级制度》,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联合资信终止对“20张家经投MTN002”的信用评级,并将不再更新“20张家经投MTN002”的评级结果。

(资料来源于WIN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