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31日)

【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31日)
2020年08月31日 07:11 固收彬法

1、大公:将郑州煤炭主体及债项均列入信用观察名单。(15郑煤MTN001)

2、南陵建设:提前兑付本期债券本年度到期本金及提前兑付利息的议案未获通过。(17南陵债) 

3、古井贡酒:上半年净利润10.25亿,同比下降18%。(20古井SCP002) 

4、金坛投资: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93.72%。(20金控01)  

5、山西金融投资: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96%。(20晋金01)

6、四川能源投资:副总经理李昌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20川能投SCP002) 

7、大公:“19美兰机场SCP001”按期兑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并将其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观察名单。(16美兰机场MTN001、17美兰机场MTN001”)

8、联合评级:将亿达发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15亿达01)

9、泰州高教投资:,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比例为64.08%。(19高教投资SCP001 ) 

10、上海城投公路:上半年净利润亏损2.0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0.23亿元。(20城投公路SCP001)

11、湖南晟控:上半年净利润0.82亿元,同比降59.53%。(15汨罗债) 

12、南京旅游:上半年净利润0.42亿元,同比降68.36%。(19南京旅游MTN001)   

13、江苏凤凰:上半年净利润6.28亿元,同比降49.14%。(18凤凰传媒MTN001)   

14、东方金诚:将华晨汽车及“19华集01”和“20华集01”列入评级观察名单。(19华集01、20华集01) 

15、交易商协会:对皖经建予以严重警告;对皖经建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蒋庆德予以严重警告。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大公:将郑州煤炭主体及债项均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维持郑州煤炭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维持“15郑煤MTN001”的信用等级为AA-,主体及债项均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涉及个券:15郑煤MTN001

南陵建设:提前兑付本期债券本年度到期本金及提前兑付利息的议案未获通过

南陵县建设投资有限制责任公司发布公告称,“17南陵债”2020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生效,《关于提前兑付本期债券本年度到期本金及提前兑付利息的议案》未获通过。

涉及:17南陵债

古井贡酒: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8%

上半年净利润10.25亿同比下降18% ,票据贴现回款大幅增加。

涉及券:20古井SCP002

金坛投资:累计借款占资产比重大

江苏金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报称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77.57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93.72%。

及个券:20金控01

山西金融投资:累计借款占资产比重大

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司公告称,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累计新增借款金额为65.55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96%。

涉及个20晋金01

四川能源投资:副总经理李昌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昌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涉及个20川能投SCP002

大公:将美兰机场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大公发布评级公告称,“19美兰机场SCP001”按期兑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决定维持美兰机场主体信用等级为AA+,维持“16美兰机场MTN001”、“17美兰机场MTN001”信用等级为AA+,并将其主体及相关债项列入信用观察名单。

涉及券:16美兰机场MTN001、17美兰机场MTN001”

联合评级:将亿达发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

联合评级:将亿达发展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下调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将“15亿达01”和“16亿达01"债项信用由AA-下调等级为A。

涉及个15亿达01

泰州高教投资:对外担保占净资产比重大

泰州高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562,400.00万元,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比例为64.08%。

涉及个19高教投资SCP001

上海城投公路:上半年亏损

上海城投公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8.5亿元,同比降41.3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07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0.23亿元。

涉及个券:20城投公路SCP001

湖南晟控:净利润降幅大

湖南省楚之晟控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7.61亿元,同比降55.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2亿元,同比降59.53%。

涉及个15汨罗债

南京旅游:净利润降幅大

南京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营收14.73亿元,同比降20.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42亿元,同比降68.36%。 

涉及个券:19南京旅游MTN001

江苏凤凰:净利润降幅大

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营收77.8亿元,同比降21.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8亿元,同比降49.14%。(18凤凰传媒MTN001)

涉及个券:18凤凰传媒MTN001

东方金诚:将华晨汽车及相关债券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发布公告称,将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AAA、“19华集01”和“20华集01”信用等级AAA列入评级观察名单。

及个券:19华集01、20华集01

交易商协会:对皖经建予以严重警告

对皖经建予以严重警告、暂停其债务融资工具相关业务1年,并责令其针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深入的整改;对皖经建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第一责任人、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蒋庆德予以严重警告,认定不适当人选1年。  

涉及个券:

3

调整 1

大公:上调祥源控股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主要基于:1、房地产收入提高;2、土地储备充足;3、子公司上市,再融资能力增强。

调整 2

联合评级:下调亿达发展主体信用等级为A,评级展望为负面

主要基于:1、实际控制人财务状况变化;2、控股股东美元优先票据违约事件均已出发公司部分贷款加速清还条款

几可o几小y四女Z中达O口\n当共--人人了为--发-的年革国之的人健么系\n-荐-理-----创新业务刊总监--的-工了马了了与冯日占---上海--川日问C此回+zC人CO闷\n毕已实它本下的人一\n--生妥理--的<-=才boo=ou--泽圳--所美命个十一-\n-十-二-----是二上上---非了东了--是中等-科的年了一件--\n<C人口\n方级钻芒终弹-<>一一--一--上金人是了>上美是的\n启级销告经理--<<工BDu&SZzSB<上h-才是-在h-是人主是于\n-后双珂乓廷----一势担人一心一--上浮--己T山区攻外网-\n即务销\n-压-观-----如宁飞体\n入上非腿话利了入的成长疑\n-钻生经犀\n印双玛一三些-的的-一人一人中心知中--上芦--动外马义个旅巴女还一邓\n--一壮山峻-古-血以函\n-球尔行等-的的-一一一一人一--一中--一小了一一为一一--\n上海浦明路营业部销售通讯录\nz己JJFJJzJLLJM-卜流--一比=p一=一门向+一小小一\n--兑理理-\n学一玉上"/>]article_adlist-->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