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4%

国债期货冲高回落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4%
2020年08月24日 15:31 新浪财经

  8月24日,国债期货冲高回落。截至下午收盘,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4%,5年期主力合约跌0.09%,2年期主力合约跌0.04%。

  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 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

  人民银行24日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1000亿元为7天逆回购,600亿元为14天逆回购。鉴于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人民银行实现净投放1100亿元。

  国泰君安:年内债市出现第二轮主跌浪是大概率事件

  国泰君安固收认为,当前债市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即介于上一个趋势行情结束,下一个趋势行情还不明朗的阶段。5-6月份债市的主跌浪结束后,行情进入“鸡肋时间”。目前市场看法主要是“短多长空”:基于基本面向好不可证伪,选择中期看空;基于货币政策预期很难再紧、中美摩擦的不确定性,选择短期看多。整体上,市场认为趋势行情暂缺,博弈空间尚存。

  回顾过去历次熊市,主跌浪之后,债市通常也会进入到一个青黄不接的状态。市场跌不动的原因在于,行情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来自货币政策以及经济两重利空;市场涨不动的原因在于,资金面并没有持续转松,且又无法找到其他充足的利好去判断拐点的出现。这与当前市场现状非常类似。映射到当下,我们认为年内债市出现第二轮主跌浪是大概率事件,唯一不确定的是何时出现。后续的趋势行情需要等待短期中美经贸会议结果,和中期维度基本面信号的进一步确认。

  开源固收:10Y国债收益率短时突破3%关口的概率不大

  开源证券固收认为,利率债尽管已经进入收益率上行的轨道之中,但短时受到持续性压力的可能性也不大:

  1)我们需要认识到:市场情绪对市场仅仅意味着波动率,市场的方向还是由货币政策及基本面等这类原生因素决定的;

  2)接下来我们可能会经历一个经济增长变平、通胀证据尚不明显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货币政策持续收紧的矛盾并不凸显,10Y国债收益率短时突破3%关口的概率不大;

  3)我们当前的环境尚无法支持如此低的银行超储规模增长,这一事实会限制货币政策继续收紧的空间。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牛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