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7日)

【天风研究 · 固收】信用早早报(8月7日)
2020年08月07日 08:04 固收彬法

1、四川省港航开发:“20川港航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20川港航SCP002)

2重庆大足永晟实业发展:公司注册资本减少(17永晟债)

3、靖江港口集团:新增非经营性往来款(16靖江港)

4淮安市交通控股:“17淮安交通MTN001”募集资金用途变更(17淮安交通MTN001)

5无锡惠开经济发展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对外担保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65%(19惠开)

6六盘水市开发投资:划转公司所持两宗土地,合计账面价值23.50亿元(20六盘水开MTN001)

7金融街:累计新增有息负债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0.15%(15金街)

8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变更(20宁德国投CP001)

9中国广核电力: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19广核电力MTN002)

10瀚蓝环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23.52%(16瀚蓝01)

11华业资本:无法按期偿付“15华业债”回售本金及利息(15华业债

12华能资本服务: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82%(16华能资)

13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发生变动(14云工投MTN001)

14惠誉:出于商业原因,撤销海隆控股“RD”长期发行人评级

15苏州吴中国太发展:中诚信上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四川省港航开发:“20川港航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变更

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避免资金闲置,拟变更“20川港航SCP002”募集资金用途,其中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营运资金,3.5亿元用于归还银行借款。

涉及个券:20川港航SCP002

重庆大足永晟实业发展:公司注册资本减少

重庆大足永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拟将中国农发重点建设基金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41%股权做减资处理,公司注册资本金由33,900万元减资至2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尚未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公司将于债券持有人会议召开日前10个交易日披露召开债券持有人会议的公告,并将该公告作为重大进展在后续公告中予以说明。

涉及个券:17永晟债

靖江港口集团:新增非经营性往来款

靖江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非经营性往来款余额7.20亿元,占2018年末净资产比重为8.38%;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非经营性往来款余额10.00亿元,占2019年末净资产比重为8.26%。

涉及个券:16靖江港

淮安市交通控股:“17淮安交通MTN001”募集资金用途变更

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公告称,因发行人发展需要,公司资金计划有所调整,因此,经发行人董事会研究决定,拟变更“17淮安交通MTN001”募集资金用途,用于偿还发行人本部及子公司的有息负债。剩余未使用9000万元。

涉及个券:17淮安交通MTN001

无锡惠开经济发展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对外担保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65%

无锡惠开经济发展集团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口径经审计的净资产金额为66.15亿元,2019年末经审计的对外担保余额为54.32亿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未经审计对外担保余额为67.98亿元,累计新增对外担保金额为13.66亿元,公司累计新增对外担保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65%,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二十。

涉及个券:19惠开

六盘水市开发投资:划转公司所持两宗土地,合计账面价值23.50亿元

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六盘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司资产划转相关情况的通知》,为进一步优化和盘活六盘水市市属公司的资产,拟通过等量优质资产置换六盘水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市土国用(籍)第20120945号”和“市土国用(籍)第20120949号”两宗土地资产,上述两宗土地市政府将另作他用。本次划转所涉资产2018年末合计账面价值为23.50亿元,占公司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1.11%。

涉及个券:20六盘水开MTN001

金融街:累计新增有息负债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0.15%

金融街公告称,截至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金额为389.81亿元,有息负债余额为869.51亿元;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有息负债余额为948.04亿元,累计新增有息负债金额为78.53亿元,占公司2019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0.15%。

涉及个券:15金街

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宁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经营范围变更。变更后经营范围为:能源投资、股权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营利性养老机构服务、旅游资源开发、旅游管理服务、企业资产运营管理、承担市政府的重大项目投资与建设任务。

涉及个券:20宁德国投CP001

中国广核电力:监事会完成换届选举

中国广核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监事会换届选举的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5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同意选举陈遂先生、胡耀齐先生和张柏山先生为第三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

涉及个券:19广核电力MTN002

瀚蓝环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23.52%

瀚蓝环境2020年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经审计的净资产为713,115.86万元,借款余额为878,287.90万元。截至2020年7月31日,公司合并口径借款余额为1,045,997.17万元,较2019年末新增167,709.27万元。新增借款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23.52%。

涉及个券:16瀚蓝01

华业资本:无法按期偿付“15华业债”回售本金及利息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无法按期偿付“15华业债”回售本金及利息,构成违约。“15华业债”于8月5日应兑付回售本金134,576.10万元、第五个付息年度利息11,438.97万元。由于公司经营困难,无法按期支付这部分到期的本息,将构成违约。其他债券持有人书面同意公司延期支付本次到期的本息兑付。由于本公司前期存在应收账款事件,相关款项无法按时收回,目前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无法按期偿付本次债券到期应付的回售本金及利息,公司会积极筹措资金,争取尽早完成债券本金及利息的支付。上述事项导致本次债券发生实质性违约。

涉及个券:15华业债

华能资本服务: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20.82%

华能资本服务有限公司公告称,截至2019年末,公司经审计净资产为564.33亿元,借款余额为505.41亿元。截至2020年7月末,公司借款余额为622.90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金额117.49亿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82%。

涉及个券:16华能资

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发生变动

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公司董事发生变动。王冲不再担任公司董事职务,任命白书云为公司董事。

涉及个券:14云工投MTN001

3

调整 1

惠誉:出于商业原因,撤销海隆控股“RD”长期发行人评级

惠誉报告称,确认并撤销了海隆控股有限公司“RD”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C”高级无抵押评级及“RR4”回收率评级。出于商业原因,惠誉撤销海隆控股的所有评级。

调整 2

苏州吴中国太发展:中诚信上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苏州吴中国太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主体信用评级发生变化的公告称,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上调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上调2017年苏州吴中国太发展有限公司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专项债券信用等级为AA+。

主要基于:持续增长的区域经济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平台地位重要、持续获得较大的政府支持,新城土地价值维持高位,为投资回收提供一定保障以及业务可持续性的各方面的优势对公司整体信用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持。

几可o几小y四女Z中达O口当共--人人了为--发-的年革国之的人健么系-荐-理-----创新业务刊总监--的-工了马了了与冯日占---上海--川日问C此回+zC人CO闷毕已实它本下的人一--生妥理--的<-=才boo=ou--泽圳--所美命个十一--十-二-----是二上上---非了东了--是中等-科的年了一件--<C人口方级钻芒终弹-<>一一--一--上金人是了>上美是的启级销告经理--<<工BDu&SZzSB<上h-才是-在h-是人主是于-后双珂乓廷----一势担人一心一--上浮--己T山区攻外网-即务销-压-观-----如宁飞体入上非腿话利了入的成长疑-钻生经犀印双玛一三些-的的-一人一人中心知中--上芦--动外马义个旅巴女还一邓--一壮山峻-古-血以函-球尔行等-的的-一一一一人一--一中--一小了一一为一一--上海浦明路营业部销售通讯录z己JJFJJzJLLJM-卜流--一比=p一=一门向+一小小一--兑理理-学一玉上"/>]article_adlist-->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