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6月1日)

【天风研究·固收】信用早早报(6月1日)
2020年06月01日 07:43 固收彬法

1、洛阳市西苑城市发展投资:2019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8.29%

2、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2019年度业绩亏损金额占公司净资产的22.42%

3、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公司2019年度业绩亏损占公司净资产的15.38%

4、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增加资本金及划转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

5、青岛出版集团:收到无偿划转青岛碱业发展股权批复文件

6、新世纪评级:关注杭州市萧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7、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9凤凰机场SCP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8、联合资信评估:终止潜山市潜润投资控股集团主体及“18潜山债”债项信用评级

9、联合资信:关注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冻结

10、联合资信:关注国轩高科或将实施非公开股票发行及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公司股权

11、新世纪评级:上调中原高速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至AAA

12、联合评级:上调兆泰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的信用等级至AA+

13、新世纪评级:将外滩投资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14、联合资信:下调中融新大集团主体和相关债项信用等级至BB

1

2

发行人新闻与公告

洛阳市西苑城市发展投资:2019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48.29%

公司公告称,2019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48.29%。

涉及个券18西苑城投债01

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2019年度业绩亏损金额占公司净资产的22.42%

公司公告称,公司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19,896.95万元,利润总额-106,441.39万元,净利润-105,035.93万元;截止2019年末,公司净资产468,514.93万元,2019年度公司亏损金额占公司净资产22.42%。

涉及个券15闽船舶MTN001

郑州煤炭工业(集团):公司2019年度业绩亏损占公司净资产的15.38%

公司公告称,公司2019业绩出现较大亏损,亏损金额超过2019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0%。截至2019年末,郑煤集团资产总额394.99亿元,负债总额330.35亿元,净资产64.64亿元。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53亿元,利润总额-7.75亿元,净利润-9.9亿元;公司2019年度亏损金额占2019年末净资产的15.38%。

涉及个券15郑煤MTN001

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增加资本金及划转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完成工商变更

资本公司公告称,增加金及划转重庆巨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工商变更手续已于2020年5月27日办理完毕。

涉及个券:15渝能源债

青岛出版集团:收到无偿划转青岛碱业发展股权批复文件

公司公告称,收到无偿划转青岛碱业发展有限公司股权批复文件,文件主要内容为将公司及子公司青岛出版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碱业发展84.15%、0.85%的股权,无偿划转给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

涉及个券:19青岛出版MTN001

新世纪评级:关注杭州市萧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无偿划转资产

根据萧山国资2020年5月26日公告的《关注杭州市萧山区国有资产经营总公司关于无偿划转资产的公告》(简称“公告”),为落实萧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公文处理告知单20200169号《关于国有独资公司由区国资办作为出资人的请示》(萧财国资[2020]64 号)》精神,萧山区财政局决定将萧山国资持有的杭州萧山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环境集团公司”)100%股权无偿划转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管理办公室。

涉及个券:15萧国资MTN001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19凤凰机场SCP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有限责任公司公告称,由于近两年到期债务较多,债务偿付压力较大,流动性非常紧张,加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收入大幅下滑,原计划的资金筹措方案目前尚未落实,“19凤凰机场SCP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涉及个券:19凤凰机场SCP001

联合资信评估:终止潜山市潜润投资控股集团主体及“18潜山债”债项信用评级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公告称,根据潜山市潜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要求,联合资信信用评级委员会审议决定,自公告发布日起,联合资信终止对潜润投资主体及“18潜山债/18潜山债”债项的信用评级,并不再更新潜润投资和“18潜山债/18潜山债”的信用评级结果

涉及个券18潜山债

联合资信:关注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冻结

联合资信公告称,关注到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股份冻结。针对上述事项,联合资信已与公司取得联系,并将保持与公司的沟通,合理评估对公司运营的影响,以便全面分析并及时揭示上述事项对公司主体及其存续期内债券信用水平可能带来的影响。

涉及个券17泰禾MTN002

联合资信:关注国轩高科或将实施非公开股票发行及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公司股权

联合资信公告称,关注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或将实施非公开股票发行及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转让公司股权。

涉及个券18国轩绿色债01

3

调整 1

新世纪评级:上调中原高速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至AAA

主要基于:公司经营环节现金持续较大规模净流入,加之较为充裕的货币资金,可为即期债务偿付提供较强保障。2020 年第一季度因疫情防控免收通行费等措施导致收入和现金流缩减,并呈现短期季度亏损,但该项因素属于短期冲击。未来随着区域内及周边路网的持续完善及下属路产车流量的恢复与提升,通行费收入对即期债务还本付息的保障能力仍可期。

调整 2

联合评级:上调兆泰集团主体及相关债券的信用等级至AA+

主要基于:目前,公司不断对现有商业物业项目进行升级改造,引进高端、稳定的客户入驻,同时,加快储备项目的开发建设及完工项目的招商进度。未来,随着在建及完工项目顺利投入运营,公司收入及现金流将有望得到显著提升。

调整 3

新世纪评级:将外滩投资主体及相关债券信用等级上调至AAA

主要基于:外滩金融集聚带系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载体,受到中央和上海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设开发和招商引资不断完善,该公司面临的外部经营环境较好。公司是外滩金融集聚带项目的开发主体,业务地位日益突出。跟踪期内,黄浦区国资委向公司现金增资,且后续仍有增资安排,公司权益资本实力将得以增强。公司主要物业项目集中于外滩金融集聚带附近,资产稀缺性强,市场价值高。此外,在持现金量相对充裕,可为项目后续开发和即期偿债提供缓冲。公司债务期限结构优化调整,再融资能力强,财务弹性良好。

调整 4

联合资信:下调中融新大集团主体和相关债项信用等级至BB

主要基于:公司未足额偿付“18中融新大MTN002”利息及回售部分本金。联合资信将持续关注中融新大的经营和财务状况,以及相关事件的进展,并及时动态评估并揭示公司主体及存续债券的信用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资产 股权 信用等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