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荣芳:与欧清银行等探索境内外债券市场联通

周荣芳:与欧清银行等探索境内外债券市场联通
2019年12月28日 18:2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清算所周荣芳:与欧清银行等探索境内外债券市场联通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目前境外投资者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债券通持债规模已与通过直接入市方式相当。”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本文简称:上海清算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荣芳27日在2019中国债券论坛上透露,上海清算所也在与欧清银行等探索境内外市场的联通,为境内机构面向国际市场发行美元债提供便利。

  周荣芳表示,在安全高效运营的基础上,2019年上海清算所通过增值服务降低境外机构的参与成本,吸引境外机构更多参与到银行间市场中来。一是熊猫债税收处理增值服务。今年,日本、意大利发行人相继顺利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熊猫债,上海清算所为其提供税收处理服务,保障了投资者按规定享受应有的税收减免权利。二是对标国际最佳实践,切实解决投资人诉求。上海清算所先后推出中英文单据、ISIN编码全覆盖、境外投资人结算周期拓展至T+2和T+3等优化,满足境外机构结算业务需求。三是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为境外投资人提供多渠道选择。上海清算所与卢森堡交易所开展信息披露合作;与香港金管局CMU开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服务债券通,为境外投资者入市提供多样化渠道并持续优化完善,目前境外投资者在上海清算所通过债券通持债规模已与通过直接入市方式相当。另外,上海清算所也在与欧清银行等ICSD探索境内外市场的联通,为境内机构面向国际市场发行美元债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铁民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