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占华: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更稳妥 债券久期不宜过长

尹占华: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更稳妥 债券久期不宜过长
2018年12月22日 13: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2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为“开放•包容•创新”,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尹占华出席并发表演讲。

  尹占华表示,严格把控信用债风险,但要根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和市场情绪,对各等级信用债可入库的债券占该等级信用债的比例进行适当调整。

  利率债和超AAA信用债仍有下行空间,但配置中高等级信用债更稳妥。债券久期不宜过长。以配置资质较好的信用债赚取票息和杠杆套利为主、以交易利率债和超AAA信用债为辅。择优适度仓位战略性配置纯债到期收益率在2%以上、转股溢价率在10%以内、进可攻退可守、AA+或AAA的转债,以分享或有的股票市场上涨收益。

责任编辑:郭建

债券 论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