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亮: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重组 督促城商行完善内部治理

周亮: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重组 督促城商行完善内部治理
2020年09月06日 10:34 新浪财经

  9月6日消息,2020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新金融、新开放、新发展”。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出席并致辞。

  周亮表示,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在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二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2%,从生产、消费、投资、进出口等各项指标来看,中国的整体经济复苏态势明显。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对金融的需求。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周亮指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的金融监管体系、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引导大型银行下沉服务重心,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深化政策性银行改革,实现分账管理、分类核算。同时我们还要深化中小金融机构改革重组,督促城商行、农村的中小金融机构,完善内部治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在减灾、防灾和救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培育非银行金融机构特色优势。把发展直接融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养老保险,第三支柱,有力引导理财、保险资金等各类中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创业板火爆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