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领导班子新变动:侯本旗董事会秘书资格获核准

恒丰银行领导班子新变动:侯本旗董事会秘书资格获核准
2023年05月23日 22: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杨希 实习生吴雨晴 北京报道

  5月22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披露,侯本旗恒丰银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获监管核准。公告称,恒丰银行应要求侯本旗严格遵守有关监管规定,并按要求及时报告履职情况,同时督促其持续学习和掌握经济金融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任职岗位职责,忠实勤勉履职。

  公开信息显示,侯本旗出生于1971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副研究员,于2018年10月加入恒丰银行,自2019年11月起出任恒丰银行人力资源总监。

  侯本旗曾被业界称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旗帜性人物”。加入恒丰银行之前,侯本旗供职于工商银行近20年,是工行互联网金融品牌“e-ICBC”的重要参与者。履历显示,侯本旗曾历任工商银行总行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广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青岛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总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

  离开工行后,侯本旗曾参与筹办民营银行,后又先后就职于民营企业集团及传统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新平台。作为银行网络金融高级人才,他最后还是选择回到“老本行”商业银行。另据媒体报道,在恒丰银行期间,侯本旗全面参与了恒丰银行风险化解、财务重组和组织重整。

  去年,侯本旗曾撰文讨论恒丰银行如何以金融数字化转型赋能区域发展。侯本旗认为,技术赋能、管理变革、数字化领导力是数字化转型成功的三大要素。非数字原生企业的转型从信息化、电子化走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本质是管理变革,转型的关键是数字化领导力。

  “作为首家把‘数字化’和‘敏捷’写进战略的全国性银行,恒丰银行以数字技术提高生产力,以敏捷组织变革生产关系,把握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两大战略先导,实现从发展目标、体制机制、组织架构到业务流程的全面变革,打破固有僵化流程,加速产品创新迭代,敏捷响应客户需求。”侯本旗写道。

  据官网介绍,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前身为1987年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完成市场化改革股改建账,中央汇金公司成为第一大股东。

  恒丰银行总部设在山东济南,截止2022年末在全国设有322家分支机构。据该行2022年度报告,去年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13315.95亿元,同比增长9.39%。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51.20亿元,同比增长5.20%;实现归属于本行股东的净利润67.48亿元,同比增幅5.75%。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额129.01亿元,较上年末下降8.76 亿元,不良贷款率1.81%,较上年末下降0.31个百分点,持续保持“双降”趋势。拨备覆盖率152.46%,达到监管要求。

  当前,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的10家已经上市,仅余恒丰银行和广发银行两家,因此其上市进程备受市场关注。

  今年4月28日,恒丰银行召开2023年全行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2年全行经营发展延续了股改重组以来的平稳局面,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全行要大力推进业务结构调整,对标上市条件,稳步推进整体上市,前瞻做好上市准备,持续做好风险化解和合规经营,择机启动上市工作。

  今年1月,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曾独家报道了恒丰银行新任董事长辛树人到任的消息。目前,恒丰银行管理层的其他成员还包括3名副行长聂大志、郑现中、白雨石,首席风险官付巍、首席运营官徐彤、首席财务官杨立斌,以及此次获批出任董事会秘书的侯本旗。

  (作者:杨希,实习生吴雨晴 编辑:李玉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恒丰银行 转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