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注销两家会员单位 京东赫然在列

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注销两家会员单位 京东赫然在列
2021年11月01日 15:41 市场资讯

  原标题:【资讯】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注销两家会员单位,京东赫然在列

  来源:金卡生活

  10月21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发布公告,注销两家机构会员资格,分别是注销北京京东参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骏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京东支付频现盗刷风波

  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京东电商的主体公司,也是京东集团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刘强东。根据企查查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近年来存在多方面的风险提示,10月9日,因网络购物合同纠纷,被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立案。

  此次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注销会员资格,但并不会影响京东平台的支付运营,因为京东集团支付牌照的实际运营主体为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在实际调查中,我们发现近期有不少用户向京东支付发起投诉,投诉的理由无一例外都是银行账户遭遇盗刷。这些用户反映,自己并未在京东平台购买任何商品或点击任何链接,但钱款均通过京东支付被盗刷,损失金额从数百元至数万元不等。

  根据黑猫投诉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共有510条投诉信息涉及“京东盗刷”关键词,大部分用户反映有陌生人通过京东支付购买商品,并盗刷自己的京东白条或银行卡。

  对此,京东金融客服表示,“盗刷风险需用户自行承担”,同时建议用户冻结自己名下京东白条等消费信贷产品账户。收到这一回复的用户纷纷表示,难以接受。

  面对京东金融引发的支付盗刷纠纷,博通咨询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认为,京东金融负有最基本的风控责任,需要采取防止盗刷的措施,账户和个人信息被非法盗取了,损失不应只由用户负责,京东金融也应追讨盗刷的资金。

  接二连三的“盗刷”事件,以及存在推脱责任之嫌的客服回应,不仅让广大用户京东金融、京东支付的合规化运营管理催生疑问,而这背后互联网金融平台亦可能存在涉及数据过载、商业利益的应用问题,需要行业各界积极关注、共同改进。

  骏日网络被注销

  另一家被注销会员资格的是上海骏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厦门华商纵横物流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专注于提供物流行业企业经营管理的信息化、计算机数据库信息编入解决方案。

  根据厦门华商官网显示,该公司在2018年成功完成电子支付,签发厦门港首张电子吨税——“马士基卡萨布兰卡”轮的吨税执照,实现吨税申报社会化、支付电子化和吨税执照无纸化工作。

  对于上海骏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注销一事,截至发稿,该公司并未发布相关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13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46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5.99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10.07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