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原副行长姚贵平赴任平安信托党委书记

平安银行原副行长姚贵平赴任平安信托党委书记
2019年06月03日 22:20 国际金融报

【2019银行综合评选正式启动】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9(第七届)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拟定于7月下旬在京举行。作为银行业年度盛会的重头戏,“2019银行综合评选”已正式拉开帷幕。Pick中国好银行,你为谁打Call?你的一票,至关重要!网络投票

  6月3日,平安银行发布公告称,姚贵平因工作原因辞去平安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等职务。姚贵平辞任后将不在该行担任其他职务。

  同时,平安信托公众订阅号发布的信息显示,6月3日,接平安集团党委通知,平安银行原副行长姚贵平担任平安信托党委书记。姚贵平拟任平安信托董事长,待相关内部程序及监管核准批复。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不再兼任平安信托董事长职务。

  公开履历显示,姚贵平,1961年出生,湖北教育学院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

  姚贵平在银行业拥有近40年的从业经历。他自2007年从工商银行加盟平安,历任平安银行深圳分行行长,总行公司业务总监、零售业务发展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行长助理、执行董事兼副行长等职务。

  从其过往经历来看,姚贵平是特殊资产处置专家,在对公业务、风险管理及资产业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他担任平安银行总行行长助理期间,主要负责特殊资产的经营、处置和清收工作,对不良资产处置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据悉,姚贵平离任后,将由拥有国际视野、多年服务银行业经历的张小璐协助行长胡跃飞管理对公业务板块。张小璐于今年4月加入平安集团,担任平安集团团金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就职于IBM和安永,其间其多次领导团队长期服务国有和外资银行,在客户服务、管理会计、管理驾驶舱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银行对公业务有着深刻的见解。

  在高管换帅的背后,实则是平安银行在对公业务深耕的持续发力。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近日表示,在今年发展阶段下,对公做精的解读要升级,不仅要做精,更要做强。做强,就是要成为客户的主办行,总融资规模要大,这里面不仅是贷款,各种直接融资方式包括银团,都要成为帮助客户融资的工具。做精,包括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工作要做得更加精细,给客户提供的产品组合、融资方案组合、结算要做得更加精细,对客户的服务要更加精细化;第二个层面,要更加精准,资本金、信贷资源投放要更精准,撬动效用要发挥到最大。但升级的前提依然是要精选行业、精选客户,要保证风险问题“不返潮”。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嘉辛)

责任编辑:张文

平安信托 平安银行 姚贵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