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投案后:发小叹希望他还能回来 这里还是他的家

刘士余投案后:发小叹希望他还能回来 这里还是他的家
2019年06月03日 14:2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环球人物

  5月19日深夜,一则消息刷了屏:“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同志涉嫌违法违纪,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审查调查。”

  他主动投案的这一天,距离他1月26日正式卸任中国证监会主席仅过去114天。在《环球人物》记者走访江苏南京、连云港期间,证券从业人士以及刘士余的同乡纷纷扼腕惊诧:“毫无征兆,太突然了!”

  在南京,《环球人物》记者在同当地一些银行和证券从业者交谈时,发现他们普遍关注到一个现象:在刘士余任职证监会主席期间,江苏企业IPO的速度明显加快,2018年就超越了广东和浙江,成为当年A股IPO上市数量第一的省份。这或许是身为江苏籍的刘士余涉案的原因之一。

  刘士余究竟涉及什么案情,还有待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公布。

  今年1月11日至13日举行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

  官方对刘士余的通报,还将其称为“同志”;“涉嫌违纪违法”的表述中,也没有“严重”二字;他是“主动投案”,而不是“被查”;他是“配合”审查调查,而不是“接受”审查调查。当记者将这些措辞解释给刘士余的老乡们听时,一名刘士余童年的发小、家住兴四村的老大爷说:“主动投案好啊,希望他还能回来,还能认识我,这里还是他的家。”

  以下为报道截图: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06-04 卓胜微 300782 35.29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10.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