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给英国“支招”:如果欧盟不让步 那就转身走开

特朗普给英国“支招”:如果欧盟不让步 那就转身走开
2019年06月03日 02:23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唯恐天下不乱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给英国“支招”了。他说,如果欧盟不做出让步,英国应该拒绝向欧盟支付500亿美元的脱欧费,并“退出(walk away)”脱欧谈判。他还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美国将立即与英国达成贸易协议。

  特朗普预计英国今年一定会完成脱欧。“他们必须完成这件事,”他在周一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之前接受《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说,“他们必须结束这个谈判。”特朗普表示,一旦英国脱离欧盟,他将“全力以赴(all out)”与之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特朗普还表示,他“不会支付(wouldn’t pay)”500亿美元所谓的“分手账单”,以解决英国对欧盟的财政义务。“我只是站在我的立场上这么说。反正我不会付钱,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特朗普说。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在本周特朗普访问后不久辞职,此前她与欧盟谈判达成的脱欧协议未能赢得支持。特朗普表示,如果她的继任者不能在10月底英国脱欧之前从欧盟得到更多让步,那么他或她应该寻求无协议脱欧。

  已经参加首相竞选的13名候选人目前分为两派,一派愿意接受“无协议脱欧”,另一派则持反对意见。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前英国退欧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和内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Sajid Javid)都属于“反对协议”阵营。上周五,特朗普在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还称赞了约翰逊。

  特朗普表示,如果英国不受与布鲁塞尔达成的过渡时期的限制,美国可以“非常、非常迅速(very, very quickly)”地与英国达成一项贸易协议。

  美国驻英国大使伍迪-约翰逊(Woody Johnson)表示,任何此类贸易协议都将包括农业和医疗。“在一项贸易协议中,所有可以交易的东西都将摆在桌面上,”他周日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表示。当被问及是否包括医疗保险时,他回答说,“我认为包括。”

  但英国对接受美国的农业标准,特别是氯洗鸡,以及将英国政府资助的医疗体系向美国公司开放作为一项贸易协议的筹码有所担忧。(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04 国茂股份 603915 --
  • 06-04 卓胜微 30078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