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陷反腐利空跌2.1% 资管部老总等3人不能履职

南京银行陷反腐利空跌2.1% 资管部老总等3人不能履职
2019年02月20日 16:22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0日讯 今日,南京银行(601009.SH)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该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董文昭及该行投资机构鑫元基金副总经理李雁三人,因个人原因不能正常履职。截至今日收盘,南京银行股价收报6.98元,跌幅2.10%。

  南京银行公告称,“本行及鑫元基金已指定专人负责以上三人的工作。上述情况不涉及当前本行及鑫元基金业务,本行及鑫元基金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戴娟失联,尚不清楚戴娟本人失联具体原因,也无法确认是否有其他人员一并接受调查。有说法称,戴娟此次失联或与债券市场反腐有关。

  自1997年银行间债券市场成立以来,南京银行金融市场团队始终活跃在市场第一梯队中。债券业务作为南京银行的特色业务,采用由总行这个“头狼”带领分行“一群狼”共同作战、共同成长,各个条线在细分行业精耕细作、做深做强、总分联动,不断巩固金融市场板块对全行的利润贡献能力以及市场地位,进而助推全行传统业务转型。

  近年来,有关债券黑幕的消息不断曝光于大众视野,多位大佬级人物先后入狱。以“丙类户”为核心而存在的复杂利益链,在2013年的“债市打黑”风暴中成为重灾区。2016年,债市反腐的火烧到了银行间债市的中票、短融一级半市场的利益输送。

  南京银行2017年年报中表示,资产管理中心依托该行债券领域的优势,向标准化资产投资转型,非标类资产占比不断降低,债券类标准化资产占比不断提升。

  据悉,2002年,南京银行在城商行中率先成立资金业务独立专营机构——资金营运中心。资金营运中心成立当年,全行债券现货交易量迅速跃升至市场首位,为其赢得“债券特色银行”的美誉。2016年,南京银行金融市场部整体搬迁至上海,更名为资金运营中心,并于2017年年底获批独立持牌。2018年1月25日,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正式揭牌开业。

  鑫元基金于2013年9月12日在上海正式成立,由南京银行发起,与南京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组建,两者分别持股80%和20%。截止2018年12月31日,鑫元基金旗下管理32只公募产品,包括2只货币型基金,24只债券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

  2018年6月7日晚间,南京银行发布《关于设立资产管理公司的公告》,公告称,根据资产管理业务内外部环境变化,为促进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健康发展,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业务的主体地位,本公司拟发起设立资产管理公司,持股比例100%,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20亿元。本投资不构成重大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投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尚需取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去年,南京银行140亿定增意外遭否,成为国内首家定增被否的上市银行。按照此前计划,南京银行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6.96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0亿元,扣除发行费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发行对象包括紫金投资、南京高科、交通控股、太平人寿、凤凰集团。

  最近的财报数据显示,南京银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1.91亿元,同比增幅8.7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74亿元,同比增加11.41亿元,增幅15.35%。截至2018年9月末,该行拨备覆盖率442.75%,不良贷款率0.89%;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21%,一级资本充足率9.46%,资本充足率12.72%。

责任编辑:陈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