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新功能 可让你知道家人是否遇到诈骗

支付宝上线新功能 可让你知道家人是否遇到诈骗
2019年02月26日 14:55 中国新闻网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图为天朗计划大会上发布新的反诈功能“安全守护”。 谢艺观 摄图为天朗计划大会上发布新的反诈功能“安全守护”。 谢艺观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6日电(谢艺观)为了加强防护,支付宝继推出“延时到账2.0”功能后,26日上线一项新的反诈功能“安全守护”。如果识别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支付宝会联系用户设置好的“守护人”,进行提醒和劝阻,尽最大可能避免被骗。

  目前诈骗组织呈职业化、团体化发展,诈骗手法各式各样,如冒充客服、冒充公检法、“刷单”等,社会危害较大。作为很多人日常生活中的支付、转账工具,现在支付宝支付用户已达10亿,日交易额最高可达数百亿人民币,支付宝账户的安全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

  支付宝表示,目前,已能精准识别部分涉嫌诈骗的交易,对存在风险的交易,会进行提醒。但受骗者往往“当局者迷”,容易忽视提醒,“安全守护”的推出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安全守护”,设置“守护人”。一旦风控系统识别到交易存在被骗风险,会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守护人。提醒守护人直接联系用户,了解情况,进行劝阻。该功能在试运行阶段,不少用户为父母开通了这一功能。

  当支付宝风控系统识别到用户的交易存在被诈骗的风险,会弹出相应的提示。通过“分级预警提醒”,实现弹窗提醒、短信安全校验、甚至直接失败等不同类型的安全提醒手段。

  为进一步打击诈骗,2月26日,在北京举办的天朗计划大会上,26地公安的反诈骗中心、中国警察网宣布和支付宝全面合作。

  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表示,支付宝希望通过用户教育、行业共治、保障兜底等保障用户权益,让“天下无贼”。打击诈骗是安全的重中之重,他呼吁“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诈骗”。(完)

责任编辑:贾振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