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店新增股权回购计划 5互金中概股全年护盘5亿美元

趣店新增股权回购计划 5互金中概股全年护盘5亿美元
2018年12月14日 09:4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黄鑫宇)12月13日,趣店集团(NYSE: QD;下称“趣店”)发公告称将新增近3亿美元股权回购计划,这是2017年第四季度趣店启动股权回购计划后的新一轮回购。就在3天前,纳市的和信贷(NASDAQ:HX)也宣布了将在未来12个月内最多回购累计250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据新京报记者统计,今年以来至少已有5家中概股互金公司出手回购股权护盘,总金额近5亿美元。

  趣店在公告中称,鉴于对未来盈利状况的积极判断,趣店将实施新的股权回购计划,即在未来12个月内,趣店将回购累计不超过3亿美元代表公司普通股的美国存托股。趣店创始人、CEO罗敏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和业务基本面之间存在明显脱节,我们进一步的股权回购计划反映了我们对公司未来增长前景的信心。”

  据悉,趣店董事会已于2017年12月1日批准最高3亿美元的公开市场股权回购计划,截至公告发布的12月13日,针对该计划趣店已执行了约2.7亿美元的股权回购。

  受互金行业波动等因素影响,2018年互金中概股股价表现均不甚理想,启动股权回购计划,成为一种“行业行为”。据统计,整个2018年已有拍拍贷(NYSE:PPDF)、宜人贷(NYSE:YRD)、信而富(NYSE:XRF)、趣店以及和信贷,先后宣布自己的股市护盘方案,涉及金额近4.85亿美元。

  今年3月21日,拍拍贷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拍拍贷同期宣布,在未来12个月内将回购总价值最高达6000万美元的股票。8月23日,拍拍贷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时,宣布扩大现有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金额从6000万美元增加至1.2亿美元,回购计划期限也延长12个月。

  与拍拍贷同在纽交所的宜人贷与信而富,也在今年年中抛出各自的股市护盘方案。

  6月11日在第二季度财报发布前,宜人贷对外宣布,其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将以美国存托股票的形式回购其普通股,初始总值最高为2000万美元。

  信而富在披露2018年第二季度财报时,同期宣布了2000万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但是,在11月21日第三季度财报中,信而富并没有披露该笔回购计划的最新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杨群

趣店 信而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