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银行业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贷款1.2万亿

王兆星:银行业前三季度处置不良贷款1.2万亿
2018年10月30日 14: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0月30日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下午2时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缪建民、泰隆银行董事长王钧介绍银行业和保险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兆星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第一年,我们采取措施积极化解和防范相关金融风险,维护金融体系安全稳定。今年以来,银保监会继续针对影子银行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整治市场乱象。应该说,金融体系自我循环,内部自我空转、套利,银行资金脱实向虚等问题得到了进一步遏制。同时,督促银行综合运用现金清收、批量转让、资产证券化、债转股、损失核销等多种手段,来加大处置不良资产的力度。前三季度,共处置不良贷款达到1.2万亿元,同比多处置2300多亿元,其中利用拨备核销达到7000多亿元,同比多核销1900多亿元。目前,银行业不良贷款仍然控制在2%以内,应该说保持在比较稳定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