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小贷200亿ABS获得上交所通过 另有260亿ABS发行获受理

蚂蚁小贷200亿ABS获得上交所通过 另有260亿ABS发行获受理
2020年11月25日 21:21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蚂蚁小贷200亿ABS获得上交所通过,另有260亿ABS发行获受理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余继超

  蚂蚁小贷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下称ABS)获得上交所通过。11月2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显示,已于近期通过蚂蚁集团旗下两家网络小贷公司的各100亿元额度ABS发行。

  上交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披露的信息显示,拟发行规模为100亿元的“借呗第4-12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项目状态已经更新为“通过”,更新时间为11月23日,项目的受理时间为11月6日。该项目的原始受益人为“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此外,拟发行规模同样为100亿元的“中信证券花呗一至十期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11月20日“通过”,这一原始受益人为“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受理时间为11月3日。

  除了上述获得通过ABS项目,上述两家网络小贷公司,还有三个总计260亿元的ABS项目已经被上交所受理,分别是:“天弘创新花呗第8-15期消费授信融资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80亿元,受理时间是10月29日;“借呗五至十四期消费贷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100亿元,受理时间11月20日;“财通资管花呗授信付款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拟发行规模为80亿元,受理时间11月10日。

  资料显示,重庆市蚂蚁商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贷业务即借呗)和重庆市蚂蚁小微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贷业务即花呗)都是蚂蚁集团全资子公司。

  对于蚂蚁小贷公司200亿ABS获得上交所通过,蚂蚁集团相关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些都是正常的业务,没必要过度解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