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领导敬酒 员工不喝被打耳光!处理结果来了

厦门国际银行领导敬酒 员工不喝被打耳光!处理结果来了
2020年08月24日 17: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网友炸了:某银行领导敬酒,员工不喝被打耳光!处理结果来了

  来源:易趣财经

  你会为了工作迎合酒桌文化吗?或许,许多人苦敬酒久矣。

  近日,一张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辱骂”的截图在网上热传。今日该话题更是登上热搜。

  截图显示,在一个有着114人的“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在第一次聚餐时,因为没喝“A角”敬的酒,某领导走到杨某面前,扇着其巴掌并用粗口指责。后续,还有部分同事追骂至电梯处。

  杨某表示,“我对昨天的场面保持震惊和失望……这对于新入职场的我来说,覆灭了我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

  “我想请问HR老师,我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我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了我的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我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

  据央视网,相关信息显示,杨某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新入职员工,职场网站领英上有同名同姓、且实名头像一致的用户。该网站显示,杨某的状态是“在职中”,单位是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今年8月入职,职位为客户经理。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凌晨回应

  今天(8月24日)凌晨0时,涉事的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发布“说明”表示,确系存在领导酒后失态而对员工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而在官方发声明的前半个小时,当事人杨某某亦在上述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微信群发布了后续说明称,事发当天,分行HR就与其取得联系并积极跟进此事,当事领导被给予警告处分及经济处罚,并将于周一员工大会上向其道歉。

  杨某某称,其感受到了公司领导层积极应对的态度、严肃问责的决心以及对其个人身心的关怀。

  两个月前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15人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厦门国际银行有90家分支机构,当事北京支行人员规模为100-499人,参保人数316人。

  刚在2个月前的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披露的罚单显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及相关责任人共领到16张罚单,其中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由于未经授权查询征信信息等违法行为数罪并罚,被处以警告和罚款347.5万元。此外,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行长助理、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支行行长等15人,被处以0.7万至18万不等的罚款。

  根据披露的罚单,被罚的15人中也涉及了时任中关村支行行长罗珣。

  罚单显示,时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勤、行长助理晏露彬对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时任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郑庆祥、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静、中关村支行行长罗珣等13人对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未经授权查询征信信息的违法行为负有责任。15人均被处以罚款,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李静被处罚款最高,为18万元。

  厦门国际银行成立于1985年8月31日,总部位于厦门,曾是中国第一家中外合资银行,于2013年从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从中外合资银行改制为中资商业银行。厦门国际银行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厦门、福州、泉州、香港、澳门等地共设有120余家营业性机构网点。

  网友热议

  从发起的投票来看,网友对不良酒桌文化多数表示反感。近80%的网友认为,应该摈弃酒桌文化,强制喝酒不可理喻。

  小伙伴们,你怎么看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5 固德威 688390 37.93
  • 08-25 天禾股份 002999 6.62
  • 08-25 瑞鹄模具 002997 12.48
  • 08-25 万胜智能 300882 10.33
  • 08-24 奥来德 688378 6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