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全国农信机构专项信贷支持已达1526.42亿

支持企业复产复工 全国农信机构专项信贷支持已达1526.42亿
2020年02月29日 18:2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抗击疫情 全国农信机构在行动】 保证复产复工 全国农信机构专项信贷支持已达1526.42亿元

  来源:中国银协

  自全面打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金融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银保监会要求,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部署下,引导支持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认真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的通知》,推动银行业保险业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11时30分,全国农信系统通过向相关企业提供专项信贷资金已达1526.42亿元,已捐赠近6亿元,驰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以下为最新全国农信机构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节选:

  浙江农信

  2月28日上午,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浙江省农信联社作实地调研,深入了解浙江农信在疫情防控和助力春耕备耕及涉农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情况。葛慧君听取省农信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小龙的工作汇报后强调,浙江农信一是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摸清需求。在落实现有举措的基础上,针对农户、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精准帮扶。春季是农业生产的旺季,但从目前看,今年受疫情影响旺季不旺。从中长期看,疫情防控会对生产方式、消费观念等带来影响。要找准服务的着力点,加大精准服务的力度。

  三是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增强信心。要到基层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优化流程、强化服务。特别是省农信联社承担着全省农信系统的管理、指导、协调、服务职能,要带领全系统为春耕生产和复工复产多做贡献。

  湖北农信

  针对当前广大客户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支付结算、生活消费等金融服务需求,湖北省联社进一步研究出台十二大类线上业务推进工作方案,积极部署线上金融业务,强化电子渠道服务管理和保障,优化丰富“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更好地支持疫情期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农信

  山东省联社临沂审计中心指导全市12家农商银行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营销“两手抓、两不误”,积极支持春耕生产,针对不同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复工生产贷”、“复工助力贷”、“战疫闪电贷”、“战疫模范贷”等20余款信贷产品,积极为春耕备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截至2月26日,临沂全市农商银行系统已累计为32户涉农企业和670户种养大户和个体工商户发放春耕备耕贷款26155万元。

  福建农信

  今年来,福建农信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牢记支农支小主责主业,通过“五个突出”,未雨绸缪做好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播洒了“及时雨”。至1月末,全省农信涉农贷款余额3102.3亿元,比年初增加20.97亿元。

  内蒙农信

  截至2月20日,内蒙全区农信社发放抗“疫”专项贷款1.93亿元,其中支持与生产、运输和销售医用物资有关企业贷款7835万元。目前全系统共捐款捐物2139万元,自治区联社于1月29日率先向内蒙古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各法人机构向全区各地捐款捐物1965.5万元,系统干部员工向全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73.5万元。

  此外,内蒙农信提前做好资金预算、客户储备、贷前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确保早介入、早投放、早见效、不误农时。截至2月20日,全区农信社发放春耕备耕、接羔保育领域贷款5.9亿元。2月26日,自治区联社召开全区农信社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春天行动”部署会议,全面助力农牧业和民营小微经济复工复产,持续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陕西农信

  陕西信合拿出“1844e”措施,持续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支持力度,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2月26日,累计发放春耕备耕类贷款10.61万户57.82亿元。

  深圳农商行

  2月27日,深圳农商行捐赠的价值500万元的20台呼吸机顺利运抵武汉市第二医院和武汉市第六医院,全力驰援院方疫情防控工作。

  成都农商行

  2月以来,成都农商银行通过采取调整还款计划、变更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方式,为207户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商户纾困解难,涉及金额共计12.3亿元,更多企业的帮扶调整计划还在持续不断推进中。

  成都农商银行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拿出更多“硬核”举措为企业排解困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下一步,成都农商银行还将把工作重点放在加大春耕春种的金融支持上。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长春农商行

  面对疫情,长春农商银行详细统计存量客户及贷款关系人名单,疫情期间获得意向贷款客户21户、金额达1120万元,并通过线上回访,掌握贷款客户到期自主还款情况,对不能自主还款的客户提前做好为客户办理借新还旧业务的准备。

  截至目前,该行回访存量客户6000余户,排查即将到期贷款59笔、金额达3546万元,其中56笔业务正在办理借新还旧手续。同时,该行积极捐赠款物助力疫情防控,向长春二道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通过吉林省联社捐款80万元,并组织全行工会员工募捐32.63万元。同时,该行还鼓励和支持各支行主动对接社区,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喷雾器等防疫物品。

  湖南乐东农信

  湖南乐东农信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物资捐助、以购代捐等活动,义不容辞扛起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面对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乐东联社走访慰问驻村一线防控人员,为其送去了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

  为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乐东联社第一时间购买物资,并捐助给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对16个基层党委、县卫健委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据统计,乐东农信捐助王老吉150箱,伊利纯牛奶150箱,达利园八宝粥150箱,矿泉水167箱。

  河南原阳农商行

  2月27日,原阳农商银行积极发挥县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勇担责任、积极抗疫,为原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35万元、全行员工捐款3.85万元,共计38.85万元。

  据了解,截至2月中旬,该行为辖内唯一卫材生产企业新乡市医邦卫材公司授信150万元;提供疫情款项结算服务175 笔779.29万元,有效满足企业卫生防疫、医疗物资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需求,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贡献力量。

  吉林舒兰农商行

  2月25日,吉林舒兰农商银行向舒兰市慈善总会捐赠1万个口罩,助力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农商行党委继向舒兰两个街道、平安镇卡点、水曲柳岗街定点帮扶村捐赠抗击疫情物资,组织118名党员及业务骨干参与社区24小时社区防控后的又一快速行动。

  山东蓬莱农商行

  2月28日下午,蓬莱农商银行调拨库存物资,向蓬莱市新冠肺炎处置领导小组(指挥部)捐赠100桶共价值人民币1.5万元的医用酒精。

  陕西杨凌农商行

  疫情期间,陕西杨凌农商行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减免费率,优惠利率,精简流程,对菜、蛋、奶、肉、粮、油等民生保障类,种子、化肥、农具、农药等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资类,以及农业生产、设施农业、现代农庄等产业相关的各类客户都积极做好了信贷投放。截至2月25日,杨凌农商行共计支持春耕备耕客户106户,信贷支持资金991.71万元。

  湖南湘阴农商行

  为全力支持本县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湖南湘阴农商银行联合政府合力推出小微企业“助保贷”业务,从利率优惠、渠道顺畅、速度提升、授信增加四个方面切实纾解小微企业融资压力。自业务正式推广5天来,该行已成功向三众医疗、吉通铝业等公司发放“助保贷”600万元。

  贵州息烽农商行

  息烽农商银行全力支持“三农” 抗疫自救、复工复产、春耕备耕,截至目前,通过黔农云APP线上申贷1041笔,3000余万元;线上办理定期存款243笔,1400余万元;通过村村通办理业务1.3万笔,2000余万元;缴纳各类缴费4664笔,130余万元。截至目前,发放各类“复工复产”贷款1000余户,金额4000余万。为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已发放扶贫再贷款97笔,贷款金额600余万元。

  新疆天山农商行

  天山农商银行根据辖区耕种面积、农户数量、产能需求等条件,科学计算春耕备耕期间信贷需求的规模,开辟“春耕农贷绿色通道”,提前做好信贷投放的准备工作。据统计,截至2月20日,天山农商银行共有农户贷款1.05万户,贷款余额9.88亿元。并计划于2020年投放春耕备耕信贷资金2亿元,目前已投放春耕备耕贷款2000万元,完成全年投放计划的10%。

  湖北利川农商行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节,为切实支持企业复工和春耕备耕工作,湖北利川农商银行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全力提供优质信贷服务,紧急向恩施五洲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发放贷款900万元,助其复工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国银行业协会农村合作工作委员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银保监会、协会党委工作要求,引导支持全体农合机构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结合各地疫情防控的亟需事项,通过捐赠款项物资、提供专项信贷、给予优惠利率、减免各类收费、落实征信保护、优化基础服务、加强员工管理、强化宣传引导等措施,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来源:农金微官网

  长按二维码关注中国银协微信

责任编辑:张缘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