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 在信息采集等方面有优化改进

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 在信息采集等方面有优化改进
2020年01月20日 08:09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二代征信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马玲

  本报讯 记者马玲报道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发布的消息,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于2020年1月17日启动二代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即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以下简称“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自2020年1月19日起,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据悉,与一代征信系统相比,二代征信系统在信息采集、产品加工、技术架构和安全防护方面,均进行了优化改进。一是优化丰富信息内容,提升信息采集的扩展性、灵活性和便利性,更为全面、准确地反映信息主体信用状况;二是优化信用报告展示形式和生成机制,提升信用报告的易读性、适应性和便捷性;三是改进系统技术架构,支持系统快速扩展和资源优化,大幅提升信息采集和征信服务效率;四是强化系统安全防护能力,加强用户身份管理、信息传输管理等,确保征信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潘翘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