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副省长添新员: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履新广东副省长

金融副省长添新员: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履新广东副省长
2020年01月09日 15:48 澎湃新闻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原标题:金融副省长再添新员,52岁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履新广东副省长

  在担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两年半后,52岁的张新履新广东省“金融副省长”。

  1月9日上午,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经表决,决定任命张新为广东省副省长。

  张新的到来,也弥补了2019年10月欧阳卫民回归金融系统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后,留下的广东省“金融副省长”空白。

  出生于1967年的张新有海归背景,并先后在国际投行和世界银行工作,在回国任职后,在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多年。

  张新1989年从位于北京五道口的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毕业。1996年,他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拿到金融学博士学位,而后就职于纽约美林证券,任高级投资分析师。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后,张新加入世界银行“亚洲金融危机处理特别行动小组”,担任高级金融学家,负责韩国、泰国等国的金融危机处理。

  2000年底,张新回国后任职中国证监会,是时任证监会主席周小川聘用的“海归”之一。2002年初,张新担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分管重要而敏感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工作。其间,他与时任证监会首席律师陈大刚共同主持制定了在中国证券市场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

  2003年11月,央行成立金融稳定局,牵头展开国有商业银行改革、证券公司关闭重组,以及当时形势比较急迫的防范和化解国内系统性金融风险工作。2004年5月张新出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副局长,与时任金融稳定局局长谢平一道,推动国有商业银行改革。不久,张新接替出任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的谢平,担任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长达五年时间。

  2009年4月张新调任上海,出任央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央行上海分行行长和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局长,常驻上海主持央行上海总部和上海分行的日常管理工作。随着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挂牌并成为中国的“金融改革试验田”,张新推动了一系列上海自贸区金融改革措施的落地。

  在央行上海总部工作8年后,张新在2017年7月调任国家外汇局出任副局长。

  在张新履新广东省副省长后,国家外汇管理局的领导班子为局长潘功胜,副局长为郑薇 、宣昌能、陆磊。

责任编辑:陈鑫

外汇局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
  • 01-14 有方科技 688159 --
  • 01-14 玉禾田 300815 --
  • 01-14 泽璟制药 688266 --
  • 01-13 洁特生物 68802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