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2%

邮储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22%
2019年10月29日 22:42 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欧阳剑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股票代码:01658.HK)29日晚间公布2019年三季度业绩。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资产总额10.11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6.25%;前三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2.88亿元,同比增长16.22%,继续保持两位数的高增速;不良率为0.83%,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得益于优异的资产质量和鲜明的零售定位,邮储银行继续展现出良好的成长性。前三季度,邮储银行营业收入2,105.58亿元,同比增长7.14%;净利润543.44亿元,同比增长16.33%,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中间业务收入保持良好增长势头,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34.48亿元,同比增长18.90%。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一贯坚持稳健审慎的风险政策,执行严格的不良认定标准,资产质量持续保持优异。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3%,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邮储银行天然具有零售基因,拥有近4万个营业网点,且网点深度下沉、覆盖范围广、布局均衡,为其带来庞大的客户群体以及广阔的普惠金融需求场景。2019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零售优势进一步凸显:资产端,个人贷款余额2.6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3.55%,个人贷款占全部贷款比重的54.35%,处于行业领先水平;负债端,个人存款余额7.99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7.03%,个人存款占总存款比重达到87.20%。客户是零售银行的核心,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邮储银行零售客户数达到5.95亿户,较上年末增加1,637万户。

  同时,邮储银行正在加快构建“用户引流、客户深耕、价值挖掘”三位一体的“新零售”发展模式。在用户引流方面,发挥深入城乡的网点资源优势,线上线下协同,构建泛生活服务生态圈,提振流量促进获客;在客户深耕方面,促进业务模式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最大化;价值挖掘方面,推进零售金融升级发展,提升客户价值贡献。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科技是“新零售”转型的助推器。今年以来,邮储银行管理层多次表示将加大金融科技投入力度,传递了加速金融科技赋能转型发展的决心。邮储银行通过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信息科技工作模式、支持创新项目孵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举措,以互联网思维,围绕用户、数据、流量、场景、平台、生态6大要素,推动金融科技应用不断深入。数据显示,2018年,该行信息科技投入7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75%,未来计划将信息科技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提升至3%,通过科技发展带动全面深化转型。这将为邮储银行带来良好的成长潜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22.69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7.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