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揭牌 王兆星提出后续工作要求

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揭牌 王兆星提出后续工作要求
2018年12月17日 11:31 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2月17日讯 今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派出机构统一举行揭牌仪式。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王兆星同志代表银保监会党委为北京银保监局揭牌,并对银保监局成立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要充分认识金融监管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新组建的银保监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改革期间各项工作。银保监局成立后,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班子成员要在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上做好模范表率,心合一处,共商共谋,真正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忠、专、实”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尽快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建立相互学习机制,不断推进业务贯通、职能融通、人心相通。要统筹推进辖内分局组建和监管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确保机构改革与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要严格机构改革期间廉政和纪律要求。各银保监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违纪违法案件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落实制度规定,依法监管,严格监管,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局、起好步,以新作为开启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子牛

王兆星 监管工作 保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