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钰华:普惠金融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扶贫的重要工具

林钰华:普惠金融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扶贫的重要工具
2018年10月18日 10:58 新浪财经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钰华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钰华

  新浪财经讯 10月18日,2018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在北京万达文华酒店召开,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林钰华发表演讲。

  以下是林钰华发言实录:

  林钰华:李先生,贝先生,潘先生,女士们、先生们,我感到特别高兴,能够代表花旗银行给大家做一个介绍。我们今天有这么多监管机构、银行业协会,还有私人机构、公共机构的代表,还有非政府组织代表,学术界的代表,当然还有媒体代表,我感到特别高兴能够见到你们,非常感谢贝博士的介绍。

  我宁愿您没有谈到我从1983年就开始工作了。我们知道普惠金融是推动经济发展和扶贫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我们在15年国务院建立了计划,要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当然是为了进一步进行扶贫,使大部分的中国人都能够获得这种服务。当然今天在座的都是支持普惠金融的发展,我们相信在普惠金融发展方面中国取得了很多进展,尤其是利用金融科技和创新技术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中国的学术界,还有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还有很多其他的机构都在推动中国普惠金融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现在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可以最终覆盖,有了这么多共同努力,我们才能触及最后一公里。花旗银行在全球范围内,我们的使命是为了给客户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可以推动人们的经济发展和增长。我们在世界各地有200多年的发展,花旗银行有全球的网络,我们积累了非常多的金融经验和专业技能,我们知道普惠金融对于花旗银行来说也是重中之重。我们花旗银行的CEO也指出,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获得了普惠金融的大奖,因为我们花旗银行给很多的金融机构都开放了付款的体系。我们长期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不仅仅要使人们能够更多的获得这种服务,不管是付款、信贷,还是存款,我们都希望使那些没有获得银行服务的人获得服务,我们也要去加强社区,进一步了解金融知识和技能,这样他们可以做出更好的金融决策。

  花旗银行一直致力于普惠金融,扩大它的规模。我们知道金融的教育和小微金融的发展是需要很多知识和技能的,我们联合组织了两个金融论坛,一个是金融教育论坛,另外是亚洲小微金融论坛,我们已经开展了几十年的论坛安排。花旗银行在中国有花旗的基金会提供了很多支持,中国还有扶贫基金会,还有小微金融的组织,跟我们已经进行了十多年的合作。我们这样倡议可以使家庭、社区获得金融服务,我们也进行了大量的工作支持小微金融的机构进行能力建设,以便他们可以进一步的去加深拓宽他们的金融服务覆盖面,来进一步为那些没有银行服务的人提供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推出了普惠金融的大奖,我想这样的奖项可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普惠金融的发展,这样的奖励可以认可这些小微金融服务提供商做出的承诺。我们致力于普惠金融的发展,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中国的财务资源,使个人和企业,包括穷人都能够获得金融服务,这样的话可以推动他们社区的发展。花旗银行也是首家全球金融机构参与到金融教育当中,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众多的全球金融服务的项目,我们在160多个社区当中提供这样的金融教育服务,我们感到特别的高兴。告诉大家,我们在09年的时候,已经提前实现了在教育方面的目标,在中国,我们重点要为大众提供最基本的金融服务。我们有各种各样的项目,我们和社区的合作伙伴共同进行合作,给他们提供定制化的金融服务。

  举个例子,比如说儿童的金融教育项目。这个项目对于小学生开展金融方面的教育,通过漫画书,通过互动,还有移动的APP,有4万多学生和老师在14个城市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由于大家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以及政府的支持,普惠金融它的发展相比别的国家更加快速和先进。花旗银行很荣幸作为这个里程中的一部分,我们也会向大家学习很好的推动这个进程。花旗银行在中国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我们觉得要通过有意义的贡献,整个社区的长期繁荣,我们才能有长期性。

  非常感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以及保险监管委员会,感谢你们支持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以及中国小贷公司协会,各个机构都参与里面,聚集到了各方的力量。特别感谢参会代表聚集一堂,我们希望共同努力来实现完全普惠金融的目标。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海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