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中央银行前主席苏瓦迪:绿色融资及绿色债券应该得到强调和发展

阿联酋中央银行前主席苏瓦迪:绿色融资及绿色债券应该得到强调和发展
2021年05月30日 12:47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5月29日-30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在北京举行。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后疫情时代: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在论坛“丝路国际联盟大会:绿色丝路”环节,IFF副理事长、阿联酋中央银行前主席苏瓦迪进行了分享。

  “绿色融资主要是通过三个渠道来进行,这三个渠道是通过银行系统,尤其是包括传统的银行系统,银行系统是作为中介有余钱的。但是现在传统的银行角色也正在不断改变,尤其是关于信息披露制度等等的变化。还有在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之后,国际银行也受到了更多的监管,要求银行业进行自己的变化。”苏瓦迪说。

  苏瓦迪指出,如果审视一下银行的话,需要强调的是绿色融资在其业务当中主要是从“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其他一些国际举措所涉及的地区都要提供绿色融资。因为不仅仅是对于“一带一路”的国家有影响,它也会对于全球的竞争产生重要影响。

  “尤其是在日益全球化的今天,绿色融资将会对我们带来重要的影响。如果我们看一下股票市场的话,股票市场是被定义为股票内进行交易的,以及OTC它事实上是为经济当中最有创新力、最有活力的公司提供融资的重要渠道。在全球化的过程当中,能够使得最有创新的公司通过上市的方式得到相关的融资和资金,现在随着科技的进步,我们还可以进行很多线上的交易。”苏瓦迪说。

  苏瓦迪表示,在各个不同的司法辖区,金融监管者也在仔细审视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监管的可能性。尤其是现在在主要的股市当中都有跨境交易的存在,所以必须要进行国际的合作。

  “我们必须不断地来加强国际合作,以便加强在国际范围内的监管,不然的话仅仅是在一个辖区采取的监管措施并不能够有效地处理在金融市场上所发生的一些问题。只有更好地完善我们的监管体系,才能够做得更好。”苏瓦迪说。

  苏瓦迪认为,由于科技的进步以及我们现在的这个时代进行债券的交易更加容易了,我们有更多的选择来利用最新的科技帮助债券的交易。

  “现在债券为精英阶层以及大公司还有大的经济体提供了更多的融资渠道,这些公司他们可以在世界各地来进行融资,还有对于一些小的国家和小的公司想要摆脱一个贫困状态的话,我认为债券给他们提供了更多的融资选择。”苏瓦迪说。

  在苏瓦迪看来,绿色融资以及绿色债券应该得到强调和发展。当然也有监管方面,他们已经意识到在同一个司法辖区目前的监管者需要加强这方面紧急的全球范围内的合作以及地区范围内的合作,以便对于债券的发行和交易能够有一个公平的市场从而进行真正的竞争。

  “资本市场的开放,我这里所说的是对于股票和债券开放的交易,对于中小经济体是十分重要的,这当然会带来非常激烈的竞争。在跨境以外如何进行竞争和合作,将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挑战,这也需要我们在国际上和地区来进行竞争。”苏瓦迪表示。

  苏瓦迪认为,只有通过合作和监管者之间的协作,才能够减低跨境交易可能带来的资本市场的一些风险。对于绿色融资而言,不仅仅是要有竞争,而且也要有协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