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上合组织成员国呼吁更广泛的国际金融和货币方面支持

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上合组织成员国呼吁更广泛的国际金融和货币方面支持
2021年05月29日 11:43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直播中!周小川等大咖讨论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治理与国际合作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于5月29日-30日在北京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弗拉基米尔·伊马莫维奇在论坛中表示,全球经济的关系、全球治理的恶化以及缺少对现有的国际金融机制的改革等等,都为可持续的经济发展带来了严重挑战。同时,对于上海合作组织的公信力也带来了挑战。

  “我们由18个欧亚国家的成员组成,覆盖了全球一半的人口。虽然新冠疫情带来了重大的经济社会方面的影响,包括我们的成员国的生活受到了影响,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了很多问题,但是,我们的成员国本着团结统一的精神一直在积极合作,希望能够实现可持续的上合组织的发展。”他说。

  他表示,在这个背景之下,上合组织的成员国呼吁更广泛的国际金融和货币方面的支持,对于世界卫生组织进行更多的支持,并且更团结应对公共卫生方面的问题。

  伊马莫维奇谈到,支持取消疫苗专利保护,现在非常有必要给贫穷国家和欠发达国家免费获得疫苗。“而中国作为我们的创始国之一,现在在这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对于贫穷的国家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对于欠发达的国家提供了免费的疫苗支持。”他说。

  在这些背景之下,多边主义和外交一定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可以帮助应对全球的挑战,从而保证安全稳定的发展。

  他强调,有必要进一步加大国际机制的公信力,要在联合国的框架之下做到这一点,这样可以将整个人类团结在一起。“上合组织的成员坚定支持联合国的努力,因为联合国是一个多边组织,它起到了重要的协调作用,可以帮助维护国际和平和安全,促进全球的发展,保护人权。”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