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镇:老百姓要信任国产疫苗 长生疫苗事件后疫苗产业已大浪淘沙

黄镇:老百姓要信任国产疫苗 长生疫苗事件后疫苗产业已大浪淘沙
2020年11月06日 15:15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第二届)“健康中国”大健康大文旅高峰发展论坛暨后疫情时代经济新格局研讨会于11月06日周五下午在北京举行,各位专家、企业家将参会并分享其独到观点。云南沃森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镇出席会议并演讲。

  黄镇表示,新冠改变了中国老百姓防病预病的意识,疫苗开始被重视。“原来在中国老百姓理念里面很少有去说要去打预防针,并且不太信任,但是今天通过新冠疫情教育了老百姓。”他指出,此前卫健委向全国倡议大家在今年秋冬季节去接种两个疫苗,第一个是流感疫苗,第二个是肺炎疫苗。他表示,一般大家认为流感病毒就是大众性公众的病毒,对人体的器官不会造成大伤害,但是它得了以后会破坏我们呼吸道鼻粘膜。他表示,去年发现获患流感以后大量的病人最后转为严重的肺炎,所以,非常有必要进行两苗接种。

  关于疫苗,黄镇表示,他发现中国的老百姓对我们国产疫苗,还是信心不足,还是过分的认为国外的疫苗强于国内的疫苗,他认为这个认识现在是比较偏颇。他表示,特别是在山东疫苗事件、长生疫苗事件以后,中国疫苗产业大浪淘沙,留下来的中国疫苗企业在世界上也是可以跟国外企业同台竞争,同台抗衡。特别是现在七八家已经上市的疫苗企业,应该讲不管是从疫苗的质量,还是从疫苗的种类,我们都在奋起直追,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超越国外疫苗的质量。

  他强调,我们中国的老百姓一定要信任中国疫苗,国产疫苗。而且疫苗这个行业一定最后跟国家的生物安全、国家安全息息相关。他倡导,一定要大力的使用国产疫苗,只有国产疫苗在基因组学上是最安全的。他表示:“大战略来讲大家一定要明白,当中国真正需要一支疫苗的时候,国外这些企业是不可能给中国一支疫苗的。所以这一块大家一定要信任,而且是信赖中国自有的疫苗产品。”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