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洋谈补贴:花100万雇人写报告 2000万补贴就到手了

姚洋谈补贴:花100万雇人写报告 2000万补贴就到手了
2019年12月09日 14:5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12月8日-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出席并发表演讲。

  姚洋在演讲中谈到,最近冒出来好多区块链,区块链的应用场景是非常有限的,那么多企业跟风,还是想着风口,“我是一头猪,但我要找准风口,人就会长出翅膀来,不可能。”他说。

  但这里头都是政策在导向,现在政府的力量还是非常强大的,只要政府出台一个政策,大家纷纷都朝着那里去,很容易就能拿到补贴,2000万的补贴,花100万雇个人,写一个报告,2000万就到手了,从来不用管。

  “我们的政府这方面一定要改正,但凡我跟民营企业家接触,他们最反感的就是政府这样的政策,他们说你给我一个好的公平竞争的环境就行了,你不要老出台政策。”他说。

  姚洋称我们现在太着急了,我们国家相比其它国家,已经做得超好了,这事急不了,搞工业怎么能急呢?70年头30年辛辛苦苦勒紧裤腰带,后40年我们就赶上来了。你要以10年为单位计算工业的发展,不可能以月、以年来计算。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