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波瑞王德强:智能制造需要精益数字化支撑

爱波瑞王德强:智能制造需要精益数字化支撑
2019年10月23日 16: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由制造业国际联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10月15日至17日在天津举办。

  随着企业运营管理的发展,精益数字化转型逐渐被重视起来。爱波瑞集团总裁王德强向新浪财经表示他认为,精益数字化转型是客户发展的需求,如果企业无法创造客户价值必然失去竞争力,“精益数字化是更加满足客户需求的工具。”

  在他看来,精益数字化有两个要素,即精益和数字化。数字化是企业在实践当中所提炼出来的数据;精益可以总结为连接和协同,即组织全价值链系统的流程实现最高效率、最高品质、最低成本的价值创造。

  “没有精益基础,不要谈智能化。”他说,智能制造是方向,精益数字化是支撑未来智能化的核心。自己通过对德国、日本等国家企业的分析意识到,由大批量的制造向精益化、数字化的全面转型,对传统的中国制造企业来说,是势在必行的。

  他说,有些中小企业认为规模小不需要数字化的转型,“企业是离不开数据的。”他认为,数字化必将实现从消费领域的数字应用到工业领域的应用,数字化转型通过对数据的架构,建立系统的管理流程,将提升整个生产效率。

  同时,他称,“中国的制造业已经发展到了需要培养职业化、专业化工业人才的阶段。”他说,随着精益数字化的转型,将告别以前田地工人转身产业工人的现状,将发展为需要职业化的、具备技术和文化的产业工人。

  因此,在他看来,精益数字化的转型,需要培养人才,建立尊重人才的企业文化,对内要重视员工,对外重视客户,“专业化、职业化,以技术为核心的工业产业大军的技术人才的培养已经迫在眉睫。”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