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宝锋:大数据对于我们就像火对于万年前的人类

霍宝锋:大数据对于我们就像火对于万年前的人类
2019年10月17日 10:0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10月17日消息,由制造业国际联盟、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天津爱波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制造业国际论坛”今日在天津举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主任霍宝锋出席并致辞。

  霍宝锋表示最近这几年比较热门的词叫“数字化供应链”。数字化给我们带来很多新的不同的东西。现在的时代非常像几万年以前,人类刚开始用火的年代不知道火是什么东西,随着火的使用,它对人类的提升非常大,它让我们变得更聪明,让我们对世界有更强的管理能力。数字化时代数据相当于火,深刻改变着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和有能力。

  霍宝锋认为当前时代跟过去不一样了,人变得更加没有耐心,消费者更需要时间,所以供应链就要透明,灵活和响应快速。因此公司要做全面供应链管理,这样才能够能满足各种挑战和各种目标。以供应链管理为核心把政治、经济、文化的视角整合起来,满足供应链上所有利益相关者的需求。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7 麒盛科技 603610 4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