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章宏:香港在"一带一路"中有基础设施等三方面优势

胡章宏:香港在"一带一路"中有基础设施等三方面优势
2019年09月13日 10: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月11日-12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成就新机遇由香港进”为主题。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总裁胡章宏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香港究竟能在大湾区和“一带一路”上做什么?胡章宏表示,香港在“一带一路”中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香港有重要的基础设施优势。在国际上有非常领先的重要基础设施,包括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还有其他重要的基础设施。这些基础设施是高度覆盖“一带一路”的,而且领先性是肯定的。

  二是制度优势。香港是“一国两制”,这个特点的制度优势在法律以及很多体系上,在“一带一路”和国际仲裁上都有一定权威性。

  三是文化优势。如果坐过地铁的话,早上在地铁上听声音,各种语言都有,各种穿着都有,这是一个很好的融合了东西方的平台。这对推进“一带一路”的交流来说是天然优势,这些优势是非常值得看重的。

  目前基于上述优势,结合国家对香港的支持,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香港也在寻找自身的出路,做进一步的转型和升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