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绍聪: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时可把香港作为签约地

苏绍聪: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时可把香港作为签约地
2019年09月13日 11: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9月11日-12日在香港举行,论坛以“成就新机遇由香港进”为主题。香港律师会前会长及“一带一路”委员会主席苏绍聪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苏绍聪表示,在大湾区规划当中,香港的定位非常清晰,如成为国际金融贸易中心、法律服务国际终端解决的中心。毫无疑问,在“一国两制”之下,大湾区也希望能够把9+2提升整体的营商标准,来增强国际的标准。

  他认为,谈及提升商业环境,不能忽视法治、透明度和公平竞争的因素。香港对于粤港澳大湾区有许多可以贡献的地方,比如给投资者提供法律服务,也可以成为保护或者管理法律风险的地方。因为我们在对外投资的时候,这种风险可以交给香港的专业人士。香港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法律风险和财务风险的专家团队来做好规划,确保能够想得到的法律风险都已经经过思考和管理进而得到保障。对投资者而言,也可以在香港签约,知识产权也可以在香港注册并得到保护。

  不仅是提供香港法律服务,香港也是一个国际法律中心,有35个管辖区的律师都在香港执业。香港也是一个争端解决的中心,有4-5个国际仲裁中心都在香港经营。他建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的时候,可以考虑把香港作为仲裁地、签约地,来保护法律权益、解决争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