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医疗王金鹤:如果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 很难走更高

强生医疗王金鹤:如果企业没有社会责任感 很难走更高
2019年09月06日 22:3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9月6日消息,由《商学院》杂志主办的“2019《商学院》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寻找中国最具价值企业颁奖典礼”今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共享社会价值”。强生医疗心血管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王金鹤出席并发表演讲。

强生医疗心血管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王金鹤强生医疗心血管和专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 王金鹤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金鹤:非常感谢主持人,我讲两点,一是创新。第二个就是讲我们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上个月我们看到了一篇新闻,在业内反响很多,美国130多家企业,在波士顿有个论坛,不再把股东利益作为最高的目的,而是把社会的福祉作为这个企业最高的福祉。

  这些来讲,其实这些在76年前的强生,我们就以信条的方式出现了。不论在哪里,信条是强生人最高行为准则,是对客户的、对员工的、对社会的、对股东的承诺。

  在中国,强生医疗不断从海外招聘人才,一直以来,大概有十多年了,坚持这个外海校园招聘项目,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中间招聘到优秀的人才,培养他,我们看到在整个医疗圈里面,其实很多的人都是整个强生校友会的成员。

  另外我想说,我们的办公制度非常人性化,比如对任何员工来讲,哪怕是男员工,如果你的妻子生孩子的话,你也可以享受8周的陪产假,不管你在中国还是美国。

  我有两个建议,这个话题很锐,我的第一个建议是什么呢?第一我发现这两句话的主语都是我,所以我的第一个建议是把这个我忘掉,多问问社会需要什么,或者社会需求的特点到底是什么?

  刚才我看李总介绍共享办公,这是一种真实的社会需求,谁能发现这个社会需求,同时把它的能力能够发挥,我觉得这个最重要,而不是说我想干什么,这个世界上我想干什么的人太多了,但这不是重点,重要的是社会需求。

  第二个要把我要做和我能够这两件事情统一起来,还是要看我的特长是什么。也有很多朋友我们在聊天的时候说,一提企业社会责任,我们捐款啊,我们救助儿童啊,但是这个企业并不是做医学的,如果这样的话,他很可能做不长远,为什么呢?这个事情大家都能做,这个不是只有你能够做。

  所以我个人的建议,一个就是多考虑一下社会需求是什么?第二个就是要考虑一下自己的特长是什么?这两个结合我个人认为更有社会价值,谢谢!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