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音:国家在发展 知识产权保护迟迟没有跟上去

李嘉音:国家在发展 知识产权保护迟迟没有跟上去
2019年08月31日 18:2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香港汉生堂药业集团董事长李嘉音香港汉生堂药业集团董事长李嘉音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香港汉生堂药业集团董事长李嘉音出席并发言。

  李嘉音表示,我们现在国家是在发展,我们知识产权的保护是迟迟没有跟上去,为这件事情,我已经扯了六七年了,还是非常的不理想。但是这条路是漫长的,我们一定要走下去,因为知识产权对企业来说是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它是一种象征力量、文化、价值、保障和竞争力。我们现在不是局限于产品的大家的竞争,现在是知识产权竞争的时代,所以我们在现在知识产权正在深刻的改变着我们的市场和社会,它在为创新标价,为知识付权,没有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就没有创新的保障,世界将不能健康的发展。因此,知识产权保护已经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求,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和发展,是培育创新的思维土壤和基础。有了保护体系,它一方面能连接着创新,一方面对接着市场,是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重要桥梁。

  但是现在我们在知识产权的保护上面,这个所谓黑色的经济,侵犯着企业的知识产权,这种情况在我国泛滥着。我相信,在座各位可能很多企业都碰到同样的问题。就拿我们中医药来说,我们中医药很多老祖宗留下的名方验方,我们自己都没有珍惜它,反而是日本、韩国,都把我们这些宝贵的资源占为己有,在国际上注册,然后在世界上开花结果。您看,许多名老中医都年纪相当大了,他们原来想把这些方子贡献出来,造福我们中华民族的。但是我问过好多的名老中医,他们都说心淡了,我不会拿出来,我的儿子女儿也不要接这个方子,我就带走吧,所以这是多么痛心的事实。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赵慧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