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将推出9条举措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易会满:将推出9条举措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2019年06月13日 10: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2019陆家嘴论坛”于6月13日-14日在上海召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就扩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情况进行说明。

  易会满说,第一,对外开放是基本国策,也是资本市场坚定不移的发展方向。第二,资本市场的发展进一步深化。第三,期货品种对外开放已经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易会满说,“最近一段时间,尽管受各种因素影响,但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来应对更复杂的局面,不管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坚持市场化、国际化的总要求,坚定推进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近期证监会将陆续推出9条举措,来进一步扩大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

  第一、推动修订QFII和RQFII制度规则,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

  第二、按照内外资一致的原则,允许合资券商和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股东实现“一参一控”。

  第三,合理设置综合类证券公司控股股东的资质要求,特别是净资产的要求。

  第四,适当考虑外资银行母行资产规模和业务经验,放宽外资银行在华从事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的准入限制。

  第五、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

  第六、持续加大期货市场的开放力度,扩大特定品种范围。

  第七、放开外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参与沪港通、深港通的交易限制。

  第八、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拓展境外机构投资者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的渠道。

  第九、研究制定交易所熊猫债的管理办法,更加便利境外机构发债融资。

  (新浪财经 刘雪玉 邱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相关专题: 2019陆家嘴论坛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
  • 01-02 万德斯 6881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